close

本周主題:2011 聖誕快樂 Dec 23th,2011

封面

每年都希望著難忘的耶誕大餐:法德吉牛排

總評:總和評價7﹒8分,懷舊氣氛復古裝潢,優惠排餐買一送一

                                (直接跳轉店家資訊按這裡)


(以下文章由團長:News提供)

    這次的聖誕團餐廳選在頗具濃厚佳節氛圍的牛排老店─法德吉。所有的牛排餐都

會用加熱的瓷盤盛裝。畢竟開業已二十多年,餐館環境難免讓人覺得有點老式,但驚喜的

是我們訂的包廂內部裝潢很典雅溫馨,有聚會的話蠻推薦預約包廂(可容納20-30人

)。

    然而,聖誕團團長的任務不只如此簡單。十二月中接到大F的電話,希望我可以

幫聖誕團選酒,每個人的預算是250元。因為這次聚餐選在法德吉,這是有點老式復古

氛圍的餐廳,而大F希望紅酒也同樣帶有”懷舊氣息”。不得不說,"懷舊氣息"實在是

一個很巧妙的字眼,當下第一個反應我回答說:我們乾脆來喝公賣局的玫瑰紅好了!話說

,想當年正青春的我,第一次喝的紅酒就是玫瑰紅‧‧‧想不到大F竟然說:喝玫瑰紅也

可以啊!說實話,我還挺想就這麼打發過去,但是為了假裝一下好像有點專業,當然不能

這麼混~初步討論希望能有是一支氣泡酒、一支白酒、一支紅酒;而紅酒的葡萄品種為金

芬黛(Zinfandel)或者席哈(Syrah)。


Check point:
法德吉牛排用餐注意事項

1.買一送一優惠
        來這邊點餐時注意要雙數的人數(2、4、6~)且要點任何含"牛排"的套餐(不包含純海鮮)才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當然人數多卻不小心單數時也是可以跟店家討論)

2.營業時間到九點半
        上菜步調有老式的緩慢,營業時間只到九點半請好好把握


餐酒搭配注意事項:

1.甜氣泡酒可當開胃酒或點心酒
        氣泡酒會收斂口感且酸度高,建議吃一些食物後再喝紅酒,如果緊接著喝紅酒,紅酒的丹寧澀度容易被帶出來。

2.氣泡酒易有飽足感
        除非餐點真的很精緻、份量很少,否則建議一餐只上一隻氣泡酒,因喝氣泡酒會較有飽足感。

SONY DSC




以下是本次主餐部分的介紹:(評分標準為18位團員的平均值)




開胃酒:甜氣泡白酒 
Antech Limoux Blanquette Methode Ancestrale

SONY DSC


    這次對我而言最難選的是開胃白酒。因為我一直在干白酒(不甜)、甜白酒、氣

泡白酒之間搖擺遲遲做不了決定。中間也喝到幾隻200元左右還不錯的干白酒,但是我

不以為這會是討喜的酒,考慮到與會的朋友於是我決定用甜氣泡白酒當開胃酒。原先我試

了Costco一支義大利的Asti但覺得香味太過很濃烈。後來改用帶有蘋果、梨

子、蜂蜜等清新香味的的Antech Limoux Blanquette

Methode Ancestrale~法國利慕安特克酒莊甜氣泡白酒,大潤發,N

T329。







一、前菜

SONY DSC

推薦度:68﹒4%  美味度:6﹒0


    前菜由馬鈴薯泥和燻雞組成,吃起來非常普通,上面的沙拉醬有點像早餐店自製

的沙拉醬,如果可以,我會建議老闆改一下,會比較有吸引力。

                             by Jasmine

評價: SONY DSC

中規中矩的鮑魚切片沙拉,說真的與甜白酒還挺搭的!

News

有煙燻的肉類口感和沙拉蠻搭配的,調味不會太濃或太鹹。

小薰

搭配醬料,料理酸甜酸甜的,非常開胃。

Yesman

調味一般,口感也一般,感覺不到特別之處。

Mia







二、湯品



*羅宋湯

SONY DSC

推薦度:71﹒4%  美味度:7﹒3


    羅宋湯是除了主餐外,表現不錯的附餐,湯燉的很濃,洋蔥的甜,蕃茄的酸都有

到位,料也多,個人很滿意。

                             by Jasmine

評價:SONY DSC

我點的是羅宋湯,料多,不過口感普通。

Tim

羅宋湯料非常的多,鹹度夠,不油膩,跟開胃菜一樣好評。

Yesman

羅宋湯,裡面頗多蕃茄和一些蔬菜,味道很好,可是放高麗菜感覺不是那麼搭。

Mia














*洋蔥湯

SONY DSC

推薦度:75﹒4%  美味度:8﹒0


    洋蔥濃湯中仍可見略焦的洋蔥條,可惜我沒有在上桌時嘗一口,後來稍冷時香味

較淡,但入口仍很濃郁。

                                  by 建豪

評價:

SONY DSC

洋蔥湯很濃,好喝!跟甜白酒也搭的起來。(如果是點羅宋湯,推薦搭配紅酒試試)大潤發這隻甜白氣泡酒跟前菜、沙拉、洋蔥湯都很搭。但氣泡酒十分解膩且這隻是甜白酒,反而稍微帶出後面那隻紅酒的澀度來。

News

我點的是濃濃的洋蔥湯,洋蔥的香味和柔軟度都溶在湯中,表現優秀又不搶主菜鋒頭的一道湯品。

小薰

洋蔥濃湯有將洋蔥的香味炒出,融入湯汁的精華之中

Johnny

除了主菜以外,唯一還可以的餐點,洋蔥湯有達水準 :)

Serena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