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主題:2011 聖誕快樂 Dec 23th,2011

 e9

每年都希望著難忘的耶誕大餐:法德吉牛排

總評:總和評價7﹒8分,懷舊氣氛復古裝潢,優惠排餐買一送一

                                (直接跳轉店資訊按這裡)

 

(以下文章由團長:News提供)

    這次的聖誕團餐廳選在頗具濃厚佳節氛圍的牛排老店─法德吉。所有的牛排餐都

會用加熱的瓷盤盛裝。畢竟開業已二十多年,餐館環境難免讓人覺得有點老式,但驚喜的

是我們訂的包廂內部裝潢很典雅溫馨,有聚會的話蠻推薦預約包廂(可容納20-30人

)。

    然而,聖誕團團長的任務不只如此簡單。十二月中接到大F的電話,希望我可以

幫聖誕團選酒,每個人的預算是250元。因為這次聚餐選在法德吉,這是有點老式復古

氛圍的餐廳,而大F希望紅酒也同樣帶有"懷舊氣息"。不得不說,"懷舊氣息"實在是

一個很巧妙的字眼,當下第一個反應我回答說:我們乾脆來喝公賣局的玫瑰紅好了!話說

,想當年正青春的我,第一次喝的紅酒就是玫瑰紅‧‧‧想不到大F竟然說:喝玫瑰紅也

可以啊!說實話,我還挺想就這麼打發過去,但是為了假裝一下好像有點專業,當然不能

這麼混~初步討論希望能有是一支氣泡酒、一支白酒、一支紅酒;而紅酒的葡萄品種為金

芬黛(Zinfandel)或者席哈(Syrah)。


Check point:
法德吉牛排用餐注意事項

1.留意買一送一優惠
        來這邊點餐時注意要雙數的人數(2、4、6)且要點任何含"牛排"的套餐(不包含純海鮮)
        才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當然人數多卻不小心單數時也是可以跟店家討論)

2.營業時間到九點半
        上菜步調有老式的緩慢,營業時間只到九點半請好好把握


餐酒搭配注意事項:

1.甜氣泡酒可當開胃酒或點心酒
        氣泡酒會收斂口感且酸度高,建議吃一些食物後再喝紅酒,如果緊接著喝紅酒,
        紅酒的丹寧澀度容易被帶出來。

2.氣泡酒易有飽足感
        除非餐點真的很精緻、份量很少,否則建議一餐只上一隻氣泡酒,因喝氣泡酒會較有飽足感。

SONY DSC

 

以下是本次主餐部分的介紹:(評分標準為18位團員的平均值)



(News團長的耶誕選酒小心得) 

    選擇完了白酒,接下來重頭戲便是搭配牛排的紅酒。我回想起我去品酒會時曾喝

到一隻很棒的金芬黛紅酒,尾韻會讓你覺得自己好像站在微風吹拂的青草地。但是那支要

八、九百元,而且還得醒個五六個小時才會讓你有倘佯在草地上的Fu~席哈也一樣,隨

便想到那支好喝的都很囧的爆預算了。突然意識到這次選酒的困難度在於三支酒只能花費

少少的1250元,平均一支400元上下。只好硬著頭皮先來去Costco跟大潤發

掃過一遍看看‧‧‧

 
佐餐酒:金芬黛 Twisted Old Vine Zinfandel

SONY DSC

     Costco的金芬黛印象中沒看過便宜的,但是出乎意料的出現了兩支Twisted

便宜的金芬黛一支299而另外一隻300多元。看Costco的立牌介紹,我想三百

多的那瓶比較適合這次的排餐,而299適合北京烤鴨??

    但我還是先拿了一瓶299回家試酒,原因是他是”旋轉瓶蓋”而另外一瓶是軟

塞。便宜的酒我太常踩到地雷了,所以我對Costco這支三百元不到的Twiste

Old Vine Zinfandel並不抱著太大的期望。但是第一口卻讓我驚
訝了

,不用醒酒就非常的順口,稍微醒一下待煙燻的香氣溢出之後也是另外一種風味。整
體而

言略為厚重的木桶味、稍甜、中段帶有煙燻烏梅汁的口感、而尾韻會有些許乾草的涼
味。

重點是他跟排餐搭配時,除了讓牛排加分之外,還可以很有個性的維持住自己本身風
味。

說實話,對我而言這支酒其實有點俗豔一點也不含蓄,但是考慮到聖誕聚餐這般歡
樂的場

合,這應該會是接受度很高的餐酒,好喝、易飲、無需等待也不用思考太多。以它
的價位

而言,算是搭配牛排套餐非常超值的選擇,不會增加太多餐費的負擔。(考慮以後
去吃夜

市牛排都帶她了!)同時間,一起參加PK賽的大潤發澳洲席哈完全不支倒地 (說
實話那

支席哈其實很不錯,只是對手太強)。沒想到最難選的紅酒,竟然一次就搞定了。

 


三、頂級牛排

SONY DSC

推薦度:88﹒3%  美味度:7﹒8  價格:1380(買一送一)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牛排反而是牛排上的杏鮑菇。杏鮑菇多水彈牙,入味好


。牛排本身肉質不錯,湯汁淋漓,肉色有層次,外棕內紅,表示緩慢加溫之結果。帶筋


分稍難咬,但帶油花處反香味四溢。缺點是肉塊較薄,口感稍嫌不足;盤溫亦不夠熱,


可在進食中換盤當屬最好。

                                  by 建豪


    今天的主餐,在老闆的推薦下,我們這一桌沒創意的都點一樣的頂級腰眼,腰眼

其實就是
肋眼,這個部位牛肉油脂多,口感較為滑嫩,因為是瓷盤所以我點的是七分熟,

相當嫩,
肉汁也很夠,搭配杏鮑菇,口感相當不錯。調味上,我個人認為味道剛好,如果

是習慣重
口味的,則可配搭桌上鹽來提味,配菜是蜜地瓜,鬆軟不過甜,紅蘿蔔及花椰菜

是泠凍蔬
菜,口感雖比不上新鮮的脆,但尚可接受,另外畢竟是瓷盤容易泠掉建議主菜上

桌後把握
時間,份量上6oz很適合女生,男生們應該有點單薄,以買一送一的價位來講

,很划
算。

                             by Jasmine

評價:

老闆大力推荐!同等級的肋眼牛排在高級牛排館是三千元以上的價位!保證不會後
悔:P
五分熟的頂級肋眼牛排帶點油花,無須醬汁、灑點海鹽就很美味,上面有半
朵烤的恰到好處的杏鮑菇,而菇與牛排一起入口的口感很協調、也可以去除一些油
膩感。

News

雖然只收取半價,但份量足夠,肉質也不錯,熟度五分帶著紅潤,烹調的剛好,微
融油花均勻搭配鮮美的紅肉帶出滿足,肉質有肋眼的嚼勁但不帶筋,原本老闆說會
有筋讓我抖很大,事實上吃不到筋,老闆太謙虛了!!配菜杏鮑菇我會喜歡味道再
濃郁些,不過能做出入味又不軟爛,已經足夠,花椰菜和地瓜很普通,沒有調味挺
不好吃的

小呆

牛排本身稍微有些薄,我的五分有點過熟,我跟對面的朋友同時點五分,感覺牛排
熟的程度不太一樣,不過牛排沾海鹽還是整個好吃,搭配News的紅酒整個大加分!
整體來說算是很划算,不過沒有特價的情況下,可能會再考慮。

Tim 


四、菲力牛排

DSC09140[1]

推薦度:81﹒7%  美味度:8﹒1  價格:950(買一送一)


    雖然八分熟看起來有血色,但不帶血腥又滑嫩的牛肉,是我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

的牛排!我點的是菲力牛排,其筋和油花就像老闆說的比較少,但牛肉完全沒有因此而有

柴柴的感覺,配上海鹽融化在口中,非常幸福>//<我覺得它的牛排份量是適中的,食

大的男生可能會比較吃不飽(我必須很誠實的說其實我只吃八分飽而已)搭配上紅酒

剛好,可以把牛肉的餘韻完全發揮出來,齒頰留香。如果不沾醬會更好吃。

                                  by 小薰

評價:

以這個價位加上買一送一的優惠,非常的划算。我點的是菲力,雖然相較其他西餐
廳來比,肉排並沒有那麼厚,烤的熟度,技術非常的好,外表熟嫩,內部鮮嫩僅帶
一點血水,非常符合我的期待。

Yesman

 




五、肋眼牛排

IMG_8634[2]

推薦度:85﹒7%  美味度:8﹒1   價格:950(買一送一)


    畢竟是一家頗具知名度的牛排老店,難免讓我對其牛排品質有所期待‧‧‧首先

是鋪在牛
排上面的一大根杏鮑菇,肥厚多汁,口感很不錯。但肋眼牛排的表現則很普通,

肉片單
薄,咬起來口感上輸了一大截,而肉質則稍嫌乾澀老硬,也缺少牛排該有的油香,

建議加
一點桌上提供的鹽罐來提香。

                            by Angelica

評價:

Rib eye帶的筋比較多,肉質尚可,並無特別的驚艷,但以這個價位而言,算是划
算的選擇

Johnny

 


甜點酒:金芬黛粉紅氣泡酒 
Beringer White Zinfandel Sparkling

SONY DSC

 
    最後一隻Ending酒,大F希望可以用一隻氣泡酒給大家驚喜,我的第一個反應這

隻酒非貝林格金芬黛粉紅汽泡酒(Beringer White Zinfandel Sparkling)

莫屬了!結尾又用金芬黛這個品種,是因為我覺得讓大家同時喝到
一個葡萄品種的兩個面貌也是

很有趣的。我個人喜歡金芬黛的粉紅酒勝過於她的紅酒,獨
有的莓果香會讓人有一種想轉圈圈灑

小花的幸福感 :P

    其實我猶豫了很久,因為第一支酒已經用氣泡白酒,Ending酒是粉紅氣泡酒的驚

度或許就沒這麼高了。也認真的考慮過,開胃酒用貝林格不帶氣泡的粉紅酒(約300元),

且氣泡甜白酒放到最後甜點才上也很棒。最後我希望大家可以藉由這支粉紅氣泡酒
感受到聖誕快

樂幸福的氛圍,所以縱使這支酒單價較高(訂價約900元左右,但網購較
便宜,一支600元

),我還是決定要放入這支酒。事實證明她雖然很好喝,但是大家都
吃太飽了!!

    最後三支酒:299+329+600=1228~GJ!順利達成任務!

 

 

 

以下是關於該店的實用資訊與詳細評價部分:(評價僅供參考,滿分為五顆星)

SONY DSC

店名 :法德吉牛排

地址 : 台北市逸仙路32巷17號

電話 :(02)2758-0294

我想報名回鍋:報名湊人數,一起吃飯去!

綜合評價  :★★★☆

適合朋友聚餐:★★★☆

適合情侶約會:★★☆

適合家庭聚會:★★★★☆

餐廳氣氛  :★★★☆

價格划算  :★★☆

美味滿意程度:★★★(就該價位而言)

服務品質  :★★★☆

再次拜訪意願:★★★★☆

推薦朋友意願:★★★★

消費金額  : 19人用餐,每人520、760元

用餐建議事項(集合大家意見):

1.留意買一送一優惠
        來這邊點餐時注意要雙數的人數(2、4、6)且要點任何含"牛排"的套餐(不包含純海鮮)
        才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當然人數多卻不小心單數時也是可以跟店家討論)

2.營業時間到九點半
        上菜步調有老式的緩慢,營業時間只到九點半請好好把握






文末附上本周一起吃飯的朋友用餐照片&留言:

SONY DSC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的是……

        叮噹

        法德吉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吃飯團,短短三個小時內我真的很開心,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謝謝大家讓我有個美好的聖誕節晚餐^^

        永慶

        希望大家(包含我自己)許的願都能實現。

        Jasmine

        Erin & 叮噹:兩位笑容很美的女生,歡迎你們的加入,希望今年的聖誕節你們都有很開心的回憶。
        永慶:勇敢追! 
        建豪:感謝小幫手幫忙拍照,另外,別管那個算命盤的說什麼,很多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信自己,也許遇到對的人不容易,我們都要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Louis:你分享的非常正面,偶而遇到事情時我也會逃避,
        但最後的結果都發現逃避真的問題還是一直存在,應該要試著去解決,大家共勉之。 
        Serena:今天的你,真的非常漂亮。

        Tim

        外面很冷,但聚餐的大家都很熱情,整個聖誕節都很溫暖。

        小薰

        謝謝大家對我的鼓勵,讓我更敢鼓起勇氣參加下次的吃飯團!

        阿泰

        謝謝大家的參與,讓我在冷冷的冬夜裡,感覺很暖很暖!

        Louis

        很開心認識大家^^

        Johnny

        跟大家一起吃飯聊天是個很好的感覺,祝大家的聖誕願望都能實現!

        建豪

        非常喜歡大家一起這樣度過的耶誕節!
        很棒呢~感謝辛苦的News,photographer Jasmine & Yesman!
        當然,還有大家長大F,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怡潔

        謝謝大家帶來的歡樂氣氛 :)

        Yesman

        一進到包廂,看到了滿滿的大家,非常的感動!! 
        很高興藉由吃飯團認識大家。能夠坐下來,東聊西扯的,真的輕鬆又愜意!! 
        希望,在未來的一年我們大家還能在不同的餐廳碰面!!
        再聊聊彼此的生活吧~(拭淚)

        Mia

        大家都好high又有創意!我找到我的交換禮物了,在家裡樓下的機車上,而且竟然沒被拿走 
        (可能是物品很明顯金額較低,所以沒人要拿)。

        Angelica

        謝謝你們的陪伴,讓我度過一個溫馨的耶誕夜,我真的感覺到祝福的氛圍 :*)

 
本團的小組長是怡潔、小呆、Jasmine、Andrew,我們想對他說……

        叮噹

        Jasmine很認真的帶著我們跑了三個字 & 特選話題,上主菜後也為了要兼顧每位團員所以一直找大家說話,
        把熱騰騰的牛排放在旁邊,真的是辛苦了。
        話說,我發現跟Jasmine聊天整個人都不自覺的陽光正面了起來 XD

        永慶

        辛苦了,感謝你們!

        Tim

        我們這桌的小組長是小呆,相當貼心的小組長,也很會帶動話題,希望不要對我的禮物失望 orz

        Serena

        各位辛苦了!

        小薰

        謝謝小組長很辛苦的帶主題,忙著順流程而又要一邊吃飯,真的辛苦了!
        我這桌的小組長是怡潔,我覺得她讓人有很溫暖的感覺,不僅協助活動流程,
        也讓每個人更自在,謝謝!

        Louis

        很感謝妳主動幫助大家熟悉彼此,妳真的很棒!

        Johnny

        怡潔的節奏和氣氛都帶的恰到好處,讓大家能很盡興的吃飯聊天

        建豪

        辛苦的Jasmine,感謝你,我覺得你在大家面前講話又越來越流利的趨勢喔!

        Yesman

        你們超棒!一級棒!棒到明年還是這麼棒!

        
團長News想對大家說……
        
        感謝大家跟大F忍受News團長的無厘頭~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