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的主題: 食慾之秋

Oct 11th, 09

logo

下著雨的天氣就適合一壺老茶,半日閑下午茶拜訪了正統的茶藝店:小慢

總評: 總和評價8.0分,氣氛恬適器具講究,適合閒聊價位稍高

 

 再不寫就要拖稿拖死了~!趁出發前把該登的食記全部登登登!!師大夜市內其實也藏了

幾家泡茶的好店,除了我個人偏好的廣生食品行之外。低調而恬適的小慢更是大家推薦的好

去處。第一次去的話一定要看地圖,否則真的會讓人三過其門而不入。悠悠哉哉的可以渡過

一個下午的愉快, 靜靜的體會一陣時光緩步。

 

DSC00528

 

Check point:拜訪小慢你該注意這些


你要會泡茶:

 畢竟你是來泡茶的!當然老闆跟服務人員也會熱心的教你泡茶的方法,不過老實說可是

讓我囧了一下。我習慣泡老人茶啊,半生茶的水溫不用太高然後熱壺熱杯什麼的,在這邊

卻略有不同。不過就當是體會新的泡茶方式一般,靜靜的學習也是一種不同的樂趣。

 

先填飽肚子:

 不要跟自己的胃過不去了!空腹喝茶是很壯烈的行為,不管如何都讓自己稍稍填一下肚

子比較好。生茶(綠)遠比熟茶(紅)傷胃,還有擔心會茶醉的朋友請多少節制一下,別

喝太快了。


 

以下是本次用餐推薦的料理:

(評分標準為名團員平均值)

 


茶品第一道: 佛手

DSC00567

美味度:8.8   價格:300元 

 

 平易近人的生茶,淡雅的清香與喉韻讓這道茶受到大家的推崇。味道偏向溫和,沒有太過發

酵的關係也少了一點個性。烘培的程度應該也算是屬於輕培火這邊,適合推薦給平常有在喝茶

但不太挑剔品種的朋友。味道給我的感覺有點溫溫吞吞像還沒睡醒,可能是我的泡法不對也有

關係。


DSC00564


評價:  DSC00571

有一股清香,一瞬間我以為是綠茶 -   Chris

清香回甘,茶的香味使我飄飄然~ - Evelyn

溫順的口感中帶有淡雅的茶香 -   巴馬

我得承認我不會品茶 = =還算清甘囉 - 五隻兔

很溫和,像都市的感覺意外的有點冷 - 大F

 

 


茶品第二道:竹山老茶

DSC00605

美味度:7.4   價格:300元

 

 Menu上沒有的一道,跟店家打聽才特地拿出來的。可惜接受度好像可以再高一點,但我

個人很喜歡這種已經充分發酵過了以後的陣陣韻味。帶有一點點成熟了的澀味讓香氣衝上鼻腔

的時候變的較為緩慢卻濃郁,然後再慢慢細細的舒展開來。整個味覺的呈現也多了一點深奧,

口感上接近紅茶(因為發酵過了),胃不好的人我會比較推薦這道。

 

DSC00602

 

評價:  DSC00628

讓茶的味道自然放出來果然蠻順的,比一般飲料好喝 - Chris

淡雅近人 -  Evelyn

茶味較重帶也略澀 -  巴馬

只感覺沒沖之前味道很特別沖下去感覺普普 @@ - 五隻兔

我比較喜歡這支發酵的味道 - 大F

 

 


茶點組合:一份180元,不過或許不太有特別值得推薦的點心,光喝茶就很棒了

DSC00503

 

以下為本次用餐的詳細評分部分:(評價僅供參考,滿分為五顆星)

適合朋友聚餐:★★★★

適合情侶約會:★★★

適合家庭聚會:★★

餐廳氣氛  :★★★★

價格划算  :★★

美味滿意程度:★★    (就該價位而言)

服務品質  :★★★☆

綜合評價  :★★★★

再次拜訪意願:★★★☆

推薦朋友意願:★★★☆

消費金額(飲料另計):人用餐道茶點心,每人360

用餐建議事項(集合大家意見):

1. 請留意預算與價位上的問題

2. 建議最好能有些泡茶的經驗會比較容易上手

 


 

小慢介紹: 

DSC00549

 

地址:(台北市)

泰順街16巷39號 (點我跳轉)

電話: (02) 2365-0017

 

 

 




文末附上本次一起吃飯的朋友聚會照片:

DSC00651 

   (攝影於 小慢, 台北 / Oct 11th , 09)  

 

bonne chance~!

大F

 

每次半日閑下午茶就會手癢,忍不住想拍照起來。又到現醜時間了,還請大家將就一下 

DSC00536

 

DSC00583

 

 

延伸閱讀:

Project_一起吃飯的朋友:歡迎加入Project_一起吃飯的朋友

點我看:10月文摘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