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le01

                                                (圖片來源:http://tinyurl.com/4howwzl)

 


你說你讓自己變得更美好  你說你自己保持了神秘感

說你見了他的家人 他們都覺得他對你是認真的

而你帶他回家看你的家人 卻因為你的家人的那些所謂的方言還有舉止失了禮

才讓你在耀眼的揚光下變成不上檯面的土味 失去了神秘感 以及你的愛情


我有小小不同的看法 我覺得不是你的家人讓你失去了愛情

而是你的不真實才讓你終究失去愛情



想請問你  你愛"他"?   還是你愛"他愛上你的完美形象"?



你如此的用心打扮 如此建立的美好印象

我覺得你很辛苦 但我也覺得那不一定是真的你


否則 你也不會有了如此一切努力一切的掩飾最後毀於一旦的感覺


如果這麼簡單的交往 都要靠建立自己的完美形象去呵護的時候

我不知道真實的你 還是不是會和他適合的一個人?


心愛的東西是要小心翼翼去呵護的

但那不代表你可以不用你的真心 那不代表你需要急忙著去掩飾什麼


欺騙是害怕失去 害怕失去是因為重要  重要是因為難能可貴

這些都很合理 但這都不是愛 這裡面沒有你真正的自己


如你所說的 我還真的不知道你是心靈和他相通 還是外貌與他互相吸引

若是外貌 那你當初又怎麼會和他相談如此契合 能夠互相談心呢?


那如果是心靈契合好了

你若是真的和他心意相通  他又怎會不懂你怎會不尊重你  怎會厭惡你的家人呢?


那是否其實是這樣才對?


你給他在心靈上的印象 也不是你最真實的一面 只是你想要的人生

你只是塑造出一個很完美的形象 然後用你很完美的形象在和他談戀愛


是期望他愛上你? 還是期望他陪那個"你的完美形象"談一次夢幻中的戀愛?


我個人則是建議你多少要長大 多少要看清楚愛情的本質 不在浪漫 在於真實


讓你感覺這麼無奈的家人 讓你覺得這麼不想面對的關係

依然是你最親近的人啊 你是否想過

哪天如果你有了急事 唯一會回頭關心你 照顧你的 也只有他們而已啊


現在你男友可以覺得你家人俗氣 所以他不想要你 他掉頭就走 他認為你不配

如果你覺得他真的愛你 你可以跟他吵 你可以堅持你的立場 但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我想還頗明顯的


但另一方面

今天若是你家人覺得你男友俗氣 他們敢不敢這樣直接告訴你? 會不會替你想辦法或試著接受他?

那如果你聽不下去 你生氣了 你跟他們吵了架 你家人讓不讓你? 會不會幫你?


誰才比較愛你? 但他們得到的對待又是什麼呢?

為什麼?

只因為他們的生活習慣? 只因為他們的方言? 只因為他們的水準? 這樣做公平嗎?


你可能覺得委屈 你可能覺得你沒得選你的生活背景 你覺得很無奈 痛苦

那他們呢? 他們有的選他們會被誰討厭喜歡嗎? 或者他們有的選跟你當家人嗎?

說真的我相信 只要是為你好 有個好歸宿

你開口要求他們躲起來不要見人 他們真的都可以做到 沒什麼 家人真的就是這樣

誰都不想要拖累誰的!


但是誰來關心他們被你傷害的情緒呢? 誰來告訴他們 害你分手不是他們的錯?

你可能很難過 你可能一直在意著自己受到多少的委屈 或者好多夢想都破碎了

但在這同時 想請問你關心過他們受傷的心情 或者他們擔心你的情緒了沒有?


如果你真的希望活在夢幻之中 受到夢幻般的對待 童話故事般的劇情

那很簡單 拿錢來 牛郎店絕對可以滿足你的所有需要

只要你開得起價錢 你可以擁有所有你想像之外的刺激的夢幻般的浪漫劇情


但那是空的啊 那些都是空的 你什麼都得不到


你要的是給你夢幻的幸福的人 還是一個不在乎你在他面前放屁但能扶持一輩子的人?


美好的夢幻或許都是一時的

但真正決定愛情長久的 往往還是背後那個善良而不加掩飾的真實


你的過去沒有什麼好或不好 你去否定那樣的自己 對你自己是不公平的事情

他會對你疏遠 我想真的也和你的過去沒有太大關係

而真正有關係的 是你給他的那些對你的印象當中有幾分是所謂的真實?


愛情不是諜對諜遊戲 不用猜來猜去 裝來裝去 高潮迭起

我們都經歷過 也都同意不妨少點浪漫劇情 這樣至少可以真實一點


我知道你家人喜歡什麼 你知道我家人愛好什麼

我不討厭他們 你也不討厭我的家人們 我們投其所好 我送他們喜歡的 你也一樣


我覺得這才是真的用心靈交往的兩個人會有的樣子



面具戴久了也有會累的一天 這或許也是你的標題 "來的快 去的也快"的原因

只是感嘆 只是無奈 而不是茫然 不是完全無法理解

...因為 或許你早就曉得 在那內心的最深處 你在擔心的可能是什麼 :)  不是嗎?


希望你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你和家人的關係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