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想你們可能真得很適合吵架

因為MC來了 因為血糖過低 因為逛街逛太久 因為情緒壓抑這種事情吵架

那真的是應該一面說恭喜一面說真慘


恭喜的是 代表你們兩個還很親密 很黏膩 似乎心都還在對方身上 這是好事


而真慘的是  你們兩個一個小心翼翼的要自己不要讓惡魔想法跑出來

另外一個又覺得自己窮  什麼好的都不能給你  什麼東西都讓你受傷


簡單的說  其實問題的關鍵在於你們都太敏感


愛情是需要學的  學自己在想什麼 學別人在想什麼

你知道可能他對於金錢感覺到壓力嗎?

那種缺錢用的感覺 那種鬱悶那種煩惱 這麼低的薪水這麼難找的好工作

不要覺得這種壓力一天兩天可以解決掉 你懂得他的那種承擔嗎?

加上他又這麼的敏感 我真得不覺得他能夠很妥善的解決這樣的壓力


老實說你可能有問題 但我看"他心裡的壓抑問題"可能也不小 值得你多關心一下


話說回來了  現在來看你

我實在不懂你做麼這麼多的努力 是想要讓愛情變得更好

還是讓你摧毀這段愛情的時候可以更爽快?

疊的不夠高的積木拆起來是有點那麼不夠過癮....嗎?


如果不是的話 在你要崩潰以前 想一想

你是為了什麼才做了這麼多 是貪圖這一刻失去理智的爽快 還是讓兩個人一切變得更好


這樣子一來  可能就能讓你的耐力撐的久一點  冷靜一點  理智一點


但我想要告訴你另外一句話


人都是理智的                ...在失去他的理智之前


如果說剛剛的想法是一種幫助你增加你的理智

那我覺得那個方法比較像是一種防堵法

而除了防堵 更重要的是我們還要去疏通他 比方說


你知不知道 你應該要長大了呢?



我們可以幻想一直有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但請相信我們不會永遠活在那個童話的世界裡

今天一切作祟的不一定是你的低血糖

或許還比較像是那個釋放出心底的小惡魔的你

陪她逛街  餓著肚子不去吃飯  是為了得到獎勵嗎?

那是小孩子才會做的事情啊

像我們這種18歲天天都在等三商巧福打八折的人

是不會幼稚到做了什麼是為了期待別人獎勵的啊

那應該是一份體貼才對啊


因為我做了什麼什麼 所以你應該給我什麼什麼


還是


因為你今天什麼什麼 所以我為你做了什麼什麼


想法是哪種 結局就是哪種


另外  為什麼你老是那麼害怕別人丟下你?

那不是你也要自己試著去克服的恐懼嗎?

在一個相親相愛的世界裡面  沒有人會被丟下  大家都互相的關懷彼此

還是一句老話  你可以相信有那樣的世界  但請也相信自己不是活在哪個世界裡

而且  每個人理想中的樂園一樣嗎?

我就有認識很多人(大約總人口的1/2)

心中的樂園可能比你想像的到的荒唐劇情更窄........  (請不要真的去想像....)


所以你要知道一件事情  你要很認真的學會獨立  而且學會不討厭獨立

不一定要真的喜歡  但至少你不那麼討厭獨立  你就不會那麼有被丟下的惶恐


簡單的說一句 發生了這麼多事情 你是無心的 對嗎?


那你要記住了  無心的傷  最恐怖

你再怎麼用力咬自己的手  咬不出無心咬到嘴唇的傷痕

因為你沒有辦法想像你平常咀嚼時有多大力氣

真的知道那樣的力量  你咬不下去

那些不知不覺造成的破壞  有時是最有殺傷力的

絕對不要輕易的告訴自己這是無心之過  然後輕易的忽略他


不曾在意的地方  藏著你未曾見過的傷口

去認清他  包紮他  治好他



這就是我所謂的疏通法  從了解自己開始

一步一步  掌握自己的脾氣  有始有終的  讓自己變得更成熟

偶而想想心中那片樂園  然後回頭看看自己成長的痕跡

你們都是很敏感的人  所以  如果想得到幸福的話  至少你也要試著比以前更懂事才行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