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1214330

(圖片來源:網路資源)


有時候常有朋友會問一些問題

比方怎麼冷靜的分手

怎樣才能好好的分開

怎樣才能讓雙方都好好的談一談

用信件好還是簡訊好?  或者人多的地方好還是人少的地方好?


通常我都不急著跟他們說哪些方法比較可行

而是會從那些無關痛癢的議題下手

比方你曾經跟他溝通過嗎?

你覺得他什麼地方不適合你?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他不願意聽你好好說?

一直問到那些原本發問的人不耐煩了

他們總會跟我說:"所以你到底能不能告訴我  怎樣才能讓我們冷靜的分開"

我會問最後一個問題:"你覺得自己是冷靜的人嗎?"

"應該是吧"

"那你為什麼現在這麼急躁呢?"


想想看我們交往過的過程  我敢保證大多數的人或許都碰過下面兩種狀況


我們渴望著短暫的安靜  一個能靜下來的空間  讓自己思考  冷靜  獨處

同時

我們期望過不告而別的對方留給我們一個答案  就算要結束  也該有責任  也該有理由

也該有個完美的句點讓一切能夠放下


期待對方給我們一個離開的理由  期待對方給我們一個逃避的空間


那些跟我說他們很冷靜的人  通常也在另一些片刻告訴過我

"我不懂他為什麼就是不接我電話  不給我一個告別的理由"

 

我的建議是

別只在意著自己   別把重心都放在自己身上  反過來想想  然後把重心放在這段關係上


你有你的堅持  你有你想做的事情   你有你的理由   不能錯過的課  需要的獨處時光

這些理由都成立

但這些理由成立了  不代表對方的需求就可以被擱在一邊  不代表你可以不用理會他

當你這樣做的時候  你丟下的不只是一個難纏的偏執狂

你更丟下了一段需要去維護的關係  談感情  每個人都有經營的責任


我會這樣建議  想想你需要什麼  想想他需要什麼  想想平衡的方法

如果我需要靜一靜  我會告訴對方我會在門後  但請暫時不要來找我

如果我有個非開不得的會議  非上不可的課

與其和他說等會議結束了/上完課了我們再談

何不給他一個方向先思考?

"你覺得有哪些地方相處有問題  你可不可以試著列出來

 我大約有多久的時間沒有辦法溝通  等結束了我們一起針對這幾點想辦法好不好?"


當然一如我相信每個人  我也相信你這堂課的確從頭到尾沒有一次錯過

沒有因為約會而翹課  沒有因為不得不回家而翹課  沒有因為天氣因素翹課

我想這樣的理由  很足夠說服他  讓他知道這堂課對你來說有多重要

你要上課絕對不是不想為了跟他溝通  才拿來塘塞的藉口


每個人都害怕恐怖情人  但是人的情緒起伏  如何用一句平靜得以形容

除非害怕可以解決大部分的事情我們才選擇害怕

否則害怕的後果只是斷了溝通的橋梁


每個人也都覺得自己的過錯只是一些小奸小惡  那些不好的習慣是大家都會有的原罪

而如果我們不適時的加以克制  哪天回首一看  我們是否還記得那最初的容貌?

 

希望您能夠在下次選擇離開糾紛現場時  即時的問問自己

只想到我的話  我想作的是什麼  想到這段感情關係  我能作的是什麼?


希望能夠提供一點看法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