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同步於F=Life+網站)





「News,有沒有空?可以幫我卜個卦嗎?」



看到C丟過來的水球,我還真遲疑了有那麼幾分鐘的時間。最近為了她的感情問題,煩都

煩死了,成天叫我幫她算算算....算來算去還是繞不出那個迷宮。要不是多年來的交
情,我還真

想找個理由直接拒卜…



「不是才算過嗎?」


「事情有變,我昨天留訊息跟他說,要是他覺得跟我在一起那麼無趣,不如就.....」


「不如就怎樣?」


「還用說嗎?就分手啊!」



哇!她何時清醒願意分手了?不是開玩笑,她要是這次下定決心離開那傢伙,我一定立馬

開香檳王慶祝!



「那他怎麼說?」


「他說.......今天一回國要馬上趕回台北跟我好好談談!!」


差點翻白眼!跟這種玩咖是有啥好談的?妳就不能有點Guts的甩掉這個爛人嗎?


「所以?」


「妳幫我算看看該怎麼辦?」



我很想跟她重申我的三不占跟五不卜原則,說實話我不想再為這種無聊的芝麻小事占
卜!

但一轉過頭就那麼巧看到床邊的大天使牌,看來大天使想給這為愛煩惱的無助小女人
拍拍,我

走過去拿了牌幫她抽了一張……



竟然是"走出戶外"!



一看到這張牌,我瞬間想起那個充滿粉紅色戀愛氛圍的下午,我與天使邂逅了。







去年冬春之交,俗事纏身,我整天心煩意亂的不得了,一度中止了身邊所有的聚會跟
活動

,工作之餘我就是宅在家裡搞自閉,就這樣宅了三個月。直到有天我收到一個朋友的
品酒會訊

息,主題很妙,叫做「春天開運PA」。



啥?品酒還能開運?這倒新鮮了。它的標題撥動了我的心弦,畢竟從冬天開始就一直
很背

。一直悶在家也不是辦法,不如去看看人家怎麼一邊品酒一邊開運?!



第一支開場酒,宴會主人選用Beringer California Collection White Zinfandel
Sparkling

(貝林格加州金芬黛粉紅氣泡酒),挑它是因為這支酒非常符合"春天"這個主
題。其實這隻

粉紅氣泡酒我每次去家樂福時都會注意到,它有非常漂亮的粉橘色(有人稱
鮭魚粉)與金色封

籤。但我本人並不太喝有甜味的葡萄酒或氣泡酒,而且這支酒特價也要900
多元,即使我知

道這支是貝林格酒廠的知名代表作,每次逛到時我都會拿下來看,但
這瓶氣泡酒我始終沒買來

喝過。



但是它的姊妹作,就沒有氣泡的那一支貝林格粉紅金芬黛,我就大推了!價格親民
(好市

多235左右??而家樂福應該是295元),冰鎮之後配大部分的宵夜都超讚,單喝也
很OK

~適合想要輕鬆喝的夜晚。大多數想要入門粉紅酒或葡萄酒的朋友,我都推薦這一
支。當主人

為各位賓客端上粉紅氣泡酒時,大家都驚嘆著好美!看著閃爍氣泡在鮭粉色
的酒液中翻滾著、

不停地自杯底緩緩升起的.......我被這帶著夢幻感的美麗給魅惑了。輕啜
一口,有點酸、有點甜

、有點綿密.......週圍似乎出現了粉紅泡泡.....有種戀愛時臉紅心跳的
fu~



難怪有人說粉紅香檳/粉紅氣泡酒是把妹聖品!!!今日有緣交手終於見識到了!!
我以

前一直懷疑這兩支金芬黛的差別(1支氣泡可買3支無氣泡,價差究竟在哪?),但
是一喝就

見真章,那綿密細緻的氣泡不僅造成口感的落差,所呈現的香味更活潑一些。



(所以有預算時,當然是氣泡為優先)



既然是"春天開運PA",自然就會有"開運"活動囉!當天主人邀請了一位精通中西命

的美麗講師來主講開運的主題,講師興致一來,竟然加碼了一個活動,讓大家抽天使牌問

近的運勢。



天使牌....這我有聽過,但是認識並不深。我想說這陣子這麼背,不如來問問天使如何
增進

運勢好了。竟然來了張"走出戶外"!!



我百思不得其解,運勢跟走出戶外有甚麼關係?



「因為妳的腦袋已經孔固力(水泥的台語),所以天使叫你先去戶外走走放鬆一下,好


靈感自然而然就會浮現啦!!」



她看我搖頭晃腦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樣子,輕笑道:


「別想這麼多,就一邊喝著粉紅酒,一邊冥想看看會出現甚麼畫面吧!」


「......有點像在櫻花樹下的草地上野餐吃草苺派的感覺.....」



「那宴會結束後,就去帶著酒去賞櫻吧!好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轉換心情才是目前最


要的,妳要知道,杯中的髒水若不先倒掉,哪有空間倒新的水進來啊!」



說也奇怪,那天下午,我坐在河濱公園的草地上(因為全台北可以賞櫻的地方都塞爆
了!

!),一切都豁然開朗了起來。後來,我也入手了一副天使牌。







瞬間我的思緒拉回好友C的戀愛難題上,突然有了那麼一個靈感,就送她這瓶最有戀
愛氣

息的粉紅氣泡酒吧!雖然我對她現在交往的對象實在沒啥好感,算了,送佛送到西。



「我拿個東西給妳吧!」



到了她的住處,見我提的大包小包的,她瞪大眼睛。



「不是請妳占卜嗎?」


「卜了啊!」


「Then?」


「天使叫我送愛的禮物給妳啊!」


「啥?」


「喏,給妳一瓶好康的。妳等下先將酒拿去冰,盡量不要大力搖晃,不然開瓶時軟木
塞可

能會暴衝。我想妳應該沒香檳杯,我幫妳準備了一對,妳跟那傢伙就約在附近的公園
一邊喝酒

一邊好好聊聊吧!對了,妳會開氣泡酒嗎?」


果不其然,搖頭。


「鐵絲轉開後,手心靠著軟木塞緩慢旋開,開瓶時因為有氣會衝出來,不要嚇到,
妳要會

怕就蓋一塊布或用橡膠手套蓋著慢慢旋。開瓶開得好是~嘶~的一聲,如同淑女放
屁,可不是

啵的一聲!妳就想像是開剛剛被搖過的汽水就對了,慢慢來以防止氣一下衝上
來。」


「News,真不好意思,讓妳操心了。」


「笨蛋,跟喜歡的人一起喝粉紅氣泡酒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我等妳的好消息!」



Well.......從最近暴減的水球看來,天使幫我解決的一個大麻煩。







****酒款基本資料

Beringer California Collection White Zinfandel Sparkling(貝林格加州金芬黛粉紅氣泡酒)

  酒廠:貝林格(Beringer)

酒精濃度:金芬黛

顏色: 亮麗的鮭魚紅

酒質:氣泡細緻綿長、如同慕斯般細膩的口韻

香氣:新鮮草莓與蜜柑

試飲溫度:10度C~12度C

佐餐食物:適合海鮮料理以及開胃酒





--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