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集美味的開始

title_2


前菜四:甲魚血,甲魚生魚片


    這時後要介紹一下今天的主角-師父說是冬天的傳統季節火鍋的首選:甲魚。

    大菜正式上桌之前,精彩的預告菜色先開始上場。這道料裡我覺得很抱歉的必須

要提醒各位,可能會有點嚇人,請稍稍做好心理準備再決定要不要看。

    是的,這道是甲魚血!



饕。嚴選 092

推薦度:50.0%     美味度:9.7


    顏色看起來非常的恐怖感覺入喉一定腥到不行,直覺的讓人想要吐出來。但是意

外的,真的是意外的,非常的好喝,甚至該說連一點點血會給人的腥味或者像是在喝血的

印象都沒有。這杯甲魚血喝起來,竟然已經被調味的跟葡萄汁一模一樣!!師父在讓我們喝

血之前已經事先做過了處裡,上桌之前還冰鎮過了好一陣子,所以喝起來的時候才會讓我

們如此的意外,沒有想過會遇上這樣的經驗,可以說是超出了我的期待。

饕。嚴選 099


    這個也可以好好的介紹一下,如果說叫甲魚生魚片可能會比較容易入口一點,不

過他是甲魚的肝,心臟,還有白子。對於沒有吃過的朋友來說,可能有人看到這裡就望之

卻步了。但是就我吃過的印象來說,只要是敢吃生魚片的朋友,我都會建議他嚐一嚐。清

爽的麻油和淡淡的醬油與蔥花把味道安排的妥善而均勻,一點點麻油便可以達到去腥的效

果,鹹味的部分用淡的醬油衣來不會搶味二來也更有風韻,細細的蔥花則是把一絲絲野味

成功的引出來。越嚼越甜,讓人覺的跟鱈魚肝簡直不相上下。


評價:

    滿分的原因是,我當初抱著歃血為盟

    (誤)的心態喝下去,結果甜美順口

    的像葡萄汁,晚上到了睡前都是暖呼

    呼的,這種食物如果可以變成小罐裝

    放在7-11賣,我應該常常會買來喝也

    Orz

    ─  竹竿

    甲魚血到底是如何調理的,感覺像在

    葡萄汁,超讚

    ─  吉祥

    老實說,就憑甲魚血喝起來像是葡萄

    一整個捕到我最近最需要補的這兩

    點應該就要給分到破表!!!實在是

    很難得的經驗,肝出乎意料的好吃,

    但還是沒膽吃心/精巢就是了,囧涼

    拌的麻油好香:)

    ─  Seraphim



前菜五:溫甲魚酒,炸甲魚足


饕。嚴選 074

推薦度:50.0%    美味度:8.2


    很多部位有不同的吃法,師傅先把不會吃到的地方烤了去泡清酒,再放在小壺裡

用一點燭火慢慢的加熱他。泡過甲魚的清酒果然多了一股香氣,帶著一點甲魚燒烤時染上

的焦香,小口小口的慢慢品嘗,最適合當作冬天的小逸趣。

饕。嚴選 127


    這道像是小零嘴般的炸物其實也小有來頭,他是把甲魚的腳裹粉了拿去油炸。當

然已經事先處裡過了,因此幾乎吃不到骨頭。師傅油炸的方法有點像在做龍田雞塊一樣,

食材有事先輕輕的醃漬過,加上外頭裹上的粉有了一絲絲的調味。炸起來的時候一入口,

酥脆中帶有一絲絲太白粉特有的黏糊口感,撲鼻而來是經過酥炸以後醃漬食物才能釋放出

的獨特焦香。聞起來特別舒服,團員說甲魚足吃起來像是雞腿肉,我也這麼覺得,不過更

富含膠質和甜味,感覺有點像在吃客家料理的白鳳雞酒的感覺。那種把一整隻烏骨雞切大

塊後丟進只加米酒的湯頭裡煮出來的濃郁料裡,咬起來滿口都是飽滿的膠質和有彈性的雞

肉,和這道料理的感覺有點接近。炸的香香酥酥的關係,生啤酒當然免不了又是一杯。


評價:

    我要推薦的是溫甲魚酒的部份,但我

    保留神秘感,沒有看酒瓶裡放了什麼

    ,哈哈哈

    ─  竹竿

    甲魚足好吃,不看名稱的話,我很愛,

    吃起來很像雞肉

    ─  吉祥

    那天回家後,爸爸聽到我喝甲魚血第

    一個反應是:"你們今天有喝酒嗎?

    "因為他說甲魚血其實是個很不衛生

    (?)的食物,喝酒主要是拿來消毒

    的(噗嗤)(但我也沒跟他說我們的

    酒裡還有它的爪子就是了‧‧)甲魚

    足天婦羅考驗了我平時吃乾抹淨的功

    夫,不過感覺肉質有點過老?

    ─  Seraphim


每周更新進度,敬請期待饕嚴選下集!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