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主題:饕‧嚴選 餐酒混搭 Feb 12th ,11

1930 348

介紹不公佈店名的美味店家第二集

總評: 總和評價9·3分,經典料理美味廚藝,服務用心賓至如歸


(本次饕嚴選文章由大F主筆)


    由於是特殊開發的菜單,店名還是很不好意思讓我們保留了。雖然沒有辦法作到

百分之百不讓人知道這到底是哪裡,但希望常去的熟客也能體諒一下店家,多少在提出要

求前詢問店家是否有準備的困難。付帶一提,像這種特殊的料理我個人的建議是再追加1

0~20%不等的小費,算是對於餐廳和整個服務和配合至上享用者的敬意。一樣,菜色

的部分經過了一些調整。諸多考慮之下只好純粹的介紹食物,其他店家的細節就不對外公

開,還希望大家能夠諒解。同時因為這樣的關係這篇食記將不會發表到Food版。



Check point:用餐小叮嚀

吃的越久越好:

還是一句老話,遇到好吃的東西,多浪費一點時間吃他是值得的。如果沒有重要的

事忙著作,那麼偶而當個不趕著把東西吃完的客人會是對自己的小小犒賞。


求婚指數:★★★★☆

扣掉半顆的原因是因為怕有人覺得來這邊求婚太過老套(笑),不知道有沒有台北

最佳求婚餐廳指南這本書,有的話這家可以拿三星了。各位男士們,餐廳有了,就

差一顆鑽石還有一位女朋友!大家共勉之。


P1030832


以下根據饕嚴選傳統,開始本次每道料理的介紹:(評分標準為4名團員平均值)




慣例附上菜單一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稍稍琢磨

SONY DSC



Amuse Bouche:胡蘿蔔榛果卡布奇諾

SONY DSC

推薦度:83.0%     美味度:8.7


    Amuse bouche的部分用的是espresso杯裝的蔬菜濃湯,我家

竟然有一模一樣的瓷器,讓人覺得很有玩心的一道料理。作為開胃菜來說(Amuse

bouche更有取悅味蕾的感覺)調味帶了一點點害羞:南瓜混搭榛果的味道勻稱帶一

點翩然的風味,煞有其事的在上方打了一層foam,就像拿鐵的泡泡一樣,牛奶香香濃

濃很是溫和不在話下,本來期盼有濃重的黑胡椒或辛香料可以添增刺激味卻落了空,好在

上層淋上的榛果油取代了香料的功能更添增了愉快的感受。直接就這樣用手捧起來喝,感

覺讓人非常舒適。


P1030849


評價:SONY DSC


我其實是不敢吃南瓜的人,不過這道湯,用拿鐵的外表騙過我

後,喝下去,才發覺原來南瓜也可以變成這麼香濃的湯底~   

pâquerette


口感綿密濃郁的奶泡、畫龍點睛的榛果油與橘黃色的濃湯,感

覺是吉祥的應景菜!(今天又不是吃年菜)。我分別試了一口

奶泡與濃湯,才混合成真正的拿鐵。這拿鐵初嚐的口感是細密的奶香濃湯,越到下層濃湯

的風味越加濃厚,才想多舀一口…見底了。當場很想問可不可以續杯?

Cecily


把湯的上面浮著一層細細的奶泡,奶泡的緊密度竟然勝過很多咖啡店,很妙,很好喝又具

備特殊口感的一道湯品,南瓜沒有菜腥味,只有甜味。

Jason


開胃酒:香檳

SONY DSC

推薦度:63.0%    美味度:7.2


搭配的開胃酒是西班牙原產100%夏多內的香檳酒,陣陣的氣泡刺激之下微微

的酸度很適合開胃,酒體很淺,果香的氣息自然的渾厚,沒有太多隱藏的味道像是吸足了

陽光一般的開朗而不過份依賴甜度。酒力發揮得很快,千萬不要喝太急。這隻酒回韻有洋

梨的感覺很是漂亮,減低了Amuse bouche的厚重而讓人印象變的清爽。

1930 247


評價:P1030858

看著氣泡在香檳杯中緩緩上升,心情也跟著放鬆開心起來,這個餐前酒開啟了

美好的一餐   

pâquerette


不會很甜有點酸的口感,蠻爽口的。對這杯酒印象深刻的是視覺效果一流,看

著氣泡緩緩自杯底升起,感覺好像一盞盞小天燈被釋放到淡金綠色的天空裡,

很有趣。關於香檳與濃湯拿鐵互相搭配時,我並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濃湯拿

鐵有蔬果的甜味,我想會加重香檳的酸味,但只增加了一點酸味,還有一點回甘的口感。   

Cecily


這款香檳的氣泡非常細緻,口味也很清爽,而且不斷的從底部泡出來這件事有點趣味性,

很適合做為一餐的開始   

Jason



松露北海道鮮干貝冷盤

SONY DSC 

推薦度:10.0%   美味度:10.0


    這是今天最大的驚喜,兩年內拜訪了許多次,沒想道終於還有機會吃到這道菜,

他們偷偷的把這道菜作回來放在這次的餐酒搭配裡。干貝鮮嫩而柔潤,異常柔潤,必須用

很好的刀工片成薄片,以橄欖油浸泡了三天,灑上一點胡椒,一點黃瓜薄片,一點黑松露

,然後放在口中等著味蕾頂端的美味爆炸。


    睽違了兩年的作品依舊讓人懷念再三。隨著時光和眼界的改變,我的味覺當然也

跟一前不太一樣,但是這道菜的感覺好像又讓人重新回到了原點探索一樣,也讓人對於這

屬於味覺的世界的廣泛一樣的印象深刻。清涼而透明的感覺,讓人懷疑接近藝術的邊界。


回來看了大家填寫的回響,依舊是一致通過:滿分料理。


SONY DSC


評價:

SONY DSC

黑松露香氣逼人,料理精緻味美,我承認我吃得有點太快,當

最後一口吞下去時,有捨不得的感覺...... 是一道會讓人為了

它再次造訪的料理!!   

pâquerette


我會給這道前菜10分的前提是,它必須搭配一隻好酒。這

道菜剛上來時,有股很特殊的香氣,就是黑松露片。佔最

大面積的干貝是主角,我自然會先嘗試單吃、佐黑松露片、加小黃瓜、加生菜等各種排列

組合的吃法,瞬間盤子去了四分之一,我的味蕾告訴我還不錯,但是沒有到驚豔的程度。

我進行了下一步驟:搭配餐廳推薦的夏多內白酒。結果很明顯,喝完白酒之後,干貝的鮮

味瞬間跳脫出來,好像被喚醒的睡美人,接下來這道菜的可人值up to 100%。   

Cecily


這道菜是我認為在這餐中的第一名,它有幾個元素,油浸干貝、小黃瓜、黑松露片,如果

三項食材不同組合,一道菜可以有四種味道,橄欖油的味道完美的搭配各項食材,小黃瓜

的厚薄度也很適當,回鍋必點   

Jason




搭配酒類:Aussiéres Blanc 2007

SONY DSC

推薦度:88.0%     美味度:9.1


    拉斐酒莊與南部國酒莊開發的白酒,充足日曬的葡萄需要經過稍強的冰鎮這種方

式便可以把味覺馴服的很好,這隻白酒口感多了一種柑橘檸檬味,跟醃漬干貝的檸檬汁和

葡萄柚汁互相呼應,微微的果香也和干貝盤中增添風味的粉紅胡椒粒巧妙得連結上。


    主餐和酒兩個強烈的碰撞用柑橘的口味互將接合:雖然他仍有著像是註冊商標的

酸度,但由於不過份渾厚而且包覆的很好,所以襯托了同樣帶有酸度卻又被油潤和鮮甜的

口感溫和包圍的干貝。酒體適中,表現穩健,含蓄卻富有充滿生氣的蓬勃表現。讓我有身

在度假勝地享受假期這樣意外的感受。


P1030854


評價:SONY DSC

第一口試飲,並不那麼特別,可是當吃了干貝黑松露後再喝,

香氣和甜味的感覺都不同了,讓人驚艷!!   

pâquerette


這隻酒單喝時還不錯,香味也很夠。但它為前菜的加分能力讓

我轉移了注意力到餐點上,反而對酒的印象下降。   

Cecily


這次喝的酒都是不甜的白酒,這支搭菜很安全,但不知道為什麼,和菜的味道是分開的,

雖然不會出錯,但卻有點像兩條平行線的感覺。   

Jason


每周更新進度,敬請期待週五饕嚴選中集!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