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主題:饕‧嚴選 餐酒混搭 Feb 12th ,11


P1030832

 延續之前的美味進度,今天是主菜前的精彩預告


野菇紫酥雞汁佐麥年魴魚

SONY DSC

推薦度:76.0%    美味度:7.1

 

    鮸魚雞汁燉香菇搭配上紫蘇花,鮸魚的肉身細緻自是不在話下,但這道讓我欣賞

的則是餐酒混搭後的表現。溫度稍高的Jadot品質控制的極妙同時散發出帶著漿果味

的酒體那種很酸很香的cloudberry的風格。一飲之後紫蘇花的香氣便和白酒的

味道一拍極合。讓人很享受這層次相互追逐的表演。料理的醬汁也透出淡淡的薰香氣,嘴

巴一聞到就開始想找橡木桶。鮸魚的本身簡單舒服,卻在醬汁和餐酒的混搭下變出了香味

變化驚人的魔法。最後的紫蘇花把氣味提起,下筆很重,但大膽卻不讓人感覺突兀。

 

SONY DSC

 

SONY DSC評價:

醬汁的和喇叭菇的香氣,是我最喜歡這料理的部分   

pâquerette


魴魚剛上來的時候,我聞到帶點腥的魚肉味,一時

之間有些錯愕,不過肉質很鮮美,絲毫沒有腥味。

想不到小小紫蘇花的香味跟紫蘇葉一樣濃郁,搭著

吃也是別有風味。  

Cecily


魴魚煎的恰到好處,我喜歡紫蘇花摘下來搭配的作法,這個特殊的味道和魴魚很和,雞肉

蘑菇醬也很美味,這些味道都和接下來的這支酒很搭。   

Jason

 

 

 

Louis  Jadot,  Macon  Blanc  Village,  2006

SONY DSC

推薦度:91.0%      美味度:8.9

 

    這隻酒結實而渾厚,入口的溫度稍高已經有點接近了紅酒,14度左右讓香味較

活潑的竄出後竟然和煙燻的醬汁意外的合搭。這一隻酒入口給人的感覺是Strong,

濃烈熱情,像是奔放的鬥牛士(真難想像我竟然有一天會給白酒這樣的評價)。而不知道

是不是放在像木桶裡的關係,木質的香味跟這種名叫喇叭菇的菌菇類有辦法完全的堆疊。

而濃醇的後韻不只分布在舌頭也在於舌根,緩緩的散發對於香料的渴望,酒的作用像是一

個媒介拉出了魴魚跟紫蘇花順暢的連結。

 

    題外話,我很感謝下一隻白酒:阿爾薩斯的蘿絲琳。這兩隻酒讓我們清楚的分辨

Strong和Dry的差異。

 

 

SONY DSC

評價:

不會搶了食物香氣和味道的餐酒,順口好喝,一樣,

配了料理之後加分!   

pâquerette


也是一支為魚排加分的酒,但不如第一隻讓我訝異。   

Cecily


白葡萄酒我喝的不多,但是這支酒有一個味道,和魴魚非常搭配。   

Jason

 


嫩煎有機鵪鶉附香料清湯

SONY DSC

推薦度:78.0%     美味度:8.2

 

    細燉的蔬菜清湯入口的感覺帶了一絲滑順,在這間餐廳吃的太久的缺點就是嘴會

被寵壞,對於外面喝到的清湯感覺會有些微的不同。根莖類燉煮的很好,口感像是篩過了

多了一分豐富又混合了一絲絲的溫潤感受。搭配主角是向來細嫩又帶著厚重口味的鵪鶉肉

,不管是咬勁或是口感都很值得仔細咀嚼品味。要將鵪鶉肉的細緻用濃郁的蔬菜香料表現

,老實說要搭配好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想可能也考驗用餐的客人是否能夠接受這樣

的滋味?

 

SONY DSC

 

SONY DSC評價:

鵪鶉肉質鮮美,蔬菜湯清甜爽口~   

pâquerette


我跟隨侍者的建議先食用了紅蘿蔔,品嚐冬季根菜類

的甜美,最後才吃鵪鶉。烤的恰到好處的鵪鶉肉咬下

去時的滿溢在口中的油脂與清湯搭配之後,真是非常

的協調。   

Cecily


野鴿的肉質緊實,味道奔放,我一邊想說不知道敢不敢吃的時候,就一邊美味的吃完了,只

是放在清湯碗裡,不太方便切塊食用,這是一個嶄新的嘗試,真好吃。   

Jason

 


Domaines Schlumberger,  Riesling, 2006

SONY DSC

推薦度:78.0%     美味度:8.1

 

    這款阿爾薩斯的葡萄酒意外的讓人感覺像是過度乾淨的靈魂:沒有甜味,沒有尾

韻,彷彿少了個性,味道是平的;一改我長期以為蘿絲琳就一定要甜的印象。單喝的時候

感覺好像有點可憐:像是水,清涼透徹。降低了溫度到大約10~11度把味道集中管束

的很好。很乾淨的原因所以和湯品搭配起來沒有負擔,兩個的味道都像是浮在空中的東西

,兩陣香味分明互相擴散傳染,但卻又可以收的乾乾淨淨。口感清爽,有恰到好處的分量

和不過強的氣息。酸度方面我覺得可能有點過重,但是幸好接下來就是Sorbet所以

讓我沒那麼介意。

 

SONY DSC

評價:

印象比較沒那麼深刻,但仍然記得和料理搭配後的柔順

感覺~   

pâquerette


這支酒的香氣我感覺是這三隻白酒中較濃的,是屬於不

甜的白酒。但我對於為何會選擇搭配這隻酒有些問號?

今天搭餐的三隻白酒,我都將嘴裡的味道清除過之後才

試喝,它們單喝都很棒,配餐也很棒。配酒之後確實增加了菜餚的美味,但是食物越不能反過來再為餐酒加分

,但是都是不可逆的反應,我覺得有些可惜。 

Cecily


我喝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有點茫,所以這支我記不太起來Orz   

Jason

 

 

每周更新進度,敬請期待週五饕嚴選中集!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