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 9th, 08

少東後天晚上的飛機要回台灣了,我又少了一個有錢的朋友  我知道規矩的,快幫大家補上今天少東好有錢的照片~

 DSC02337

(不能免俗的再提醒一次:少東有錢的程度就跟他的變態程度成正比......) 


少東常常問我為什麼都要下午兩點才跟他約午餐,我都告訴他是因為這樣人比較少,圖個清靜.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怕我們兩個一直搞笑太機車導致被大家追打

 

一方面替他餞別,另一方面也想吃中國菜的關係,少東跟我來了這家位在Los Aatos的湖南又一村.外表寧靜的店面加上這個值得玩味的名字很難讓人不想進去一探究竟.

然而更多想去的理由是因為事先作功課的的結果:很驚訝的大發現---這家店竟然是米其林推薦的中國餐廳之一.

怎麼樣也算不到來這邊的第一頓米其林竟然是中餐,價錢方面比公道來要的更便宜一些,兩個人的話怎麼樣也不可能點太多菜的,不然吃到一半看到少東像照片中騷首弄姿就不好了!

嚴格說起來,到這邊以後我不是很常吃中國菜,一方面是因為其他國家好吃的食物還太多了(提醒了我改天去照希臘菜的照片),另一方面則是因為 菜單上的菜色很多都沒有見過:江南雞片,陳皮子雞,湖南小炒.嗯? 怎麼說呢.雖然就算不是都吃過也應該不難猜出他的味道.但往往就是怕跟自己喜歡的味道不一樣的話會期望落空而作罷.

(不過認真說起來,到現在為止最推薦的還是LA的新港海鮮料理.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去好好嘗一嘗才可以)

兩個人點了兩道家常菜還有一道炒年糕(領教過美國的分量的話,大概慢慢就會開始理解這是很驚人的食量才能解決掉的食物了).與店家閒聊一下 以後,服務生會先招待你酸辣湯.接著就一邊閒聊著一邊期待著主菜上桌吧.我跟少東都愛吃茄子,所以魚香茄子是我們不約而同的決定的第一道菜.這就沒有值不 值得推薦的.畢竟是喜好的問題. 我們覺得處理的很不錯.

除此之外的兩道菜就非常讚不絕口了,可以當作一探米其林標準的捷徑,第一道要推薦的是三鮮炒年糕,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地道的家常菜.一口大 小的寧波年糕切片,跟著新鮮的切花魷魚,很難得吃的到的大鮮蝦,還有真材實料的鮮干貝就著烈火一起快炒上桌.吃到的時候第一個感覺就是:實在很懊悔下午竟 然還要回公司上班,早知道該好好的請個假.再點一杯冰透的啤酒就這樣享受起來才對.所有的海鮮因為靠近舊金山的關係,全都是讓人讚不絕口的新鮮(店內還有 生猛的海鮮在觀賞用的水族箱自在的游著..).這時候如果能好好乾杯的話.一定也能好好體會什麼是吃的幸福的感受吧!

DSC02316

三鮮炒年糕,照片最前方的並不是年糕喔,而是比年糕還大片的鮮干貝

 

正當"真該配生啤酒"這樣的念頭正要消失之前,店家又端上了另一道更刺激喝啤酒的衝動的鐵板雞丁了.大家會覺得很奇怪,這道菜有什麼好推薦 的對吧?明明大家都吃過這道菜吧?但就這家店的雞丁炒的非常好.我跟少東研究了很久,他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讓你可以吃到雞丁的韌性卻不會讓你吃到雞肉變老的 感覺.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搞不懂,他既不是沾了一堆太白粉猛勾芡讓整盤變的黏黏糊糊的藉以保持雞丁的柔軟(這樣軟趴趴的肉質再不少海產店領教過...), 不然你沒有辦法享受到雞丁的咬勁.但是店家又不會把肉炒的過老過澀食不下嚥,上桌後配上薄薄的芡汁和一起拌炒的洋蔥,蘆筍盛在熱騰騰的鐵板上.一想起他的 味道,只怕"真該配生啤酒"的緊箍咒又要開始越拴越緊了!

 

DSC02346

口感極好的鐵板雞丁,來杯絕配的生啤酒吧!

 

適合老外口感的米其林指標居然也見的道中國餐廳.一開始不但是實在很難接受而且更會有"這樣的東西到底好吃嗎,該不會炒飯裡面加了酸黃瓜跟 熱狗吧?"這樣的感覺,但是嚐了一遍以後才發現擔心的太多了.好吃的食物原來就是最基本的國際語言.連我們也能對各種各樣的義大利麵品頭論足了不是嗎?

說到這裡不知道為什麼又讓我想起了鼎泰豐的炒飯來,本來是看日本觀光客每次都會點來吃還在納悶.有一天自己也忍不住點了一次才發現"嗯!是真的值得吃!" (另 蔡萬興的也不錯!)

就像米其林的評審團說的:"不是法國人才懂法國料理,也不是只有中國人知道怎麼樣才是好吃的中國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