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網路資源)

在很青春的時候

我們都很勇敢的去愛 去付出 去關懷

相信真心就是最真實的力量


那時候我們都不懂

不懂的人的情感的奧妙

不懂的原來那些付出與期待與夢想 其實都會帶走我們一些力量

然後無形之中 我們曾以為的那些努力和希望

便成了固執 和我們每晚要面對的那場噩夢

犯錯了 分開了 結束了

卻忘了要把幸福的回憶給忘記


有些人一輩子沒有再真正愛過人

有些人一輩子 沒有找回對愛的相信


我們的付出 我們的努力 是一種嚮往 還是一種犧牲

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也只有我們自己知道為了對方的付出 是一種甜蜜 還是一種忍耐


我們有時候忘了問自己

對於一段感情 我們給了它多大的壓力


你可能會覺得

我喜歡對方 我維護這段感情 我付出 是一種壓力嗎?


我想回答

如果雙方互相犧牲 忍耐 沒有辦法好好溝通 各自壓抑在心底

那就是一種壓力


"這世界上沒有清白的人 如果你從心裡就開始懷疑他的清白"


沒有人能替誰背書保證

但是從你的文章透露的那些種種

他是否試著給你足夠的信任感?

你們雙方 誰不是為了這段感情在努力?


為了感情 許多時候我們選擇犧牲

但或許犧牲不是感情的全部 不是嗎?

犧牲了一部份自由 我們換到愛情

犧牲了一部份愛情 我們換一次國考資格

什麼時候我們試著讓自己稍稍剎車

什麼時候我們試著去想想 換了這麼多次東西

在什麼場合裡


我們換掉了快樂?

換掉了在感情裡份量一樣也很重要的快樂


可能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 大多數注定要當窮人

當辛苦的 忙碌的 好像沒有什麼機會賺大錢的窮人

要跟便利商店為伍 要用電腦螢幕看著網路上低畫值小視窗的版權不明電影

要為了買一送一排隊 要在颱風天上班 忍受著生活中的不公平


但是 難道因為這樣子 我們就不能有生活可言? 我們就是失敗者?

我們就不配擁有快樂? 我們就要哀傷?


"反正再爛也就是這樣子"

我有一個朋友說過這句話

那時候我們都要準備考試 想要出國念書

我們不知道要怎麼準備 時間不夠 沒有信心 那天聊一聊他就說了這句話


生活的喜怒哀樂 我們有權決定

抓住你的夢想 但不要讓你的夢想迷失了你自己


那次我運氣好 考過了 可是申請不到任何一間學校

他運氣比較不好 沒考過 第二年卻成了交換學生

我覺得緣分真奇妙 我認了

總有一些追不到的東西 不代表我沒有能力讓自己快樂

更不代表我們沒有能力幫助人 或者試著打起精神 準備面對下一個夢想


我常常在想 再爛也就這樣子 到底代表著什麼?

是沒有上進心不想努力不想掙扎

還是我們有勇氣正視自己的生活


"你的夢想 是什麼?"

"萬一得不到這個夢想 怎麼辦?"


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


只希望你千萬不要說得不到夢想的答案是 "不知道 不敢想 沒有去想過"


人生很長 我們不能保證沒有一天我們會與夢想擦身而過

那時候我們要怎麼自處?


未來是自己的 也許我們都該找時間好好想清楚

是不是我們都給了自己太大的壓力

在努力奮鬥追逐夢想的過程中 換掉了快樂的能力

在付出犧牲忍耐壓抑的交往中 封鎖了溝通的機會


多大的夢想 都該有追逐的志氣

但也想提醒你 記得照顧自己的情緒 適當的調節壓力

咬緊牙根衝刺能跑得很快 很有爆發力

但你要跑得遠 跑得穩 跑的久 你需要學的是調節 是換氣 保持體力


感情是如此 生活是如此 夢想也是如此

人的兩隻手就這麼大

請好好的看看你的雙手 想一想什麼是真正想要握在手心的東西


感情 夢想 成就 還是一種小小的幸福 叫作知足?


最難看到的盲點叫作自己

最難戒掉的壓力叫作情緒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