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 :)


以下文章回覆給您的朋友:


親愛的小姐

甜蜜的嚮往固然是好

有小小幾點  還希望你能深思熟慮


首先  我想對你說

人願意承認自己的想法是勇敢的

交往  婚姻  戀愛

是承諾  是選擇

我們選擇去遵守

但  很多時候  我們可能有疑惑


我想跟你說一個故事

他就叫做安全的墊子

安全的墊子是一種奇妙的東西  他沒有太大的實質效果

但可以讓你對一些事情比較放心


像是節目上隔著一層透明墊子的安全之吻

像是男生小時候以為穿了就可以跳更高的氣墊鞋

像是大樓裡不知道到底能不能使用的滅火器


或者  也像是A男另有喜歡的對象

因為他有喜歡的人

而你也挺喜歡跟他單獨相處的

加上你總覺得他總是若有似無的追求你

平和的關係下  透露著一點點曖昧的心情

你看  這就是這塊安全的墊子的功效


"如果是這樣  他一定可以當男朋友之外的好朋友吧 他是一個很特殊的存在"


到底什麼是那種很特殊的感覺?

值得你好好的去留意他


你以為世界照著這樣走  沒有什麼不妥

但  我想  是否有時候  你也問過自己

這樣走下去的結果是什麼?


我曾經很瘋狂過

念書的時候  在女朋友生日的時候  訂了星級飯店的房間  擺滿裝飾品

你知道  對大學生來說  這是很窮的  而且可以自豪一陣子的

(就容我炫耀吧  反正那些有錢人的生活離我們很遙遠)

我很瘋狂的愛人  我喜歡這種愛的感覺

可是  這些回憶其實都不深刻

每年為了慶祝  我都有不同的巧思

我去計畫旅行  去查哪裡有好吃的餐廳

去哪裡又去哪裡的  我忘了

太多畫面  太多回憶重疊起來  真的沒辦法把一件一件單獨分開

他們都差不多


但是  你知道嗎?

我一直記得一段:

有一個夜晚  老爸跟我吵架  我像個不肖子  我讓他們擔心

我不知道我爸要什麼  我不知道我要什麼  我想要大家安心  要成功

我在準備很難的考試   真的很難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逼著自己考研究所

就這樣  我在公園坐了一晚

我那個女朋友在我身邊坐了一晚

 


愛是什麼?


 

我不知道  我沒有辦法回答

那些答案  都只代表著我們向哪些教義學派投降

但是  當我慢慢理解了這一切的很多年以後

我想  至少對我來說

愛不是有了多少開心的回憶

有了多少浪漫的期待和甜蜜劇情


愛是在你最徬徨最無助最脆弱的時候

有個人默默的陪著你  守護著你

我那時候不明白  對他來說

這就是他能伸手觸及的最遠的距離

她就像一隻企鵝  努力的伸出了雙手  即便那只是旁人眼中的  短短的無用的小手

那是她的全部

 
我不會要你去決定  你的新三角習題要怎麼解決

但  希望你去體會


生命中的歡笑和淚水  他們的出現是讓我們學起一些教訓

讓我們知道我們自己是誰  讓我們記起我們自己是誰


請不要被他迷惘了

不要只去為了追求快樂的時光而存在

那是一種愚昧


人生是很漫長的  別傻了  不可能只有快樂在等著你


想想你自己

問問自己

你該怎麼辦?


在你最失望最難過最脆弱的時候

有沒有人會真的願意站在你身邊  陪著你? :)

 

關於你的問題  最後一點  我想反問你

你給你男朋友的  是不是愛?  :)


 

希望對我們都有點幫助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