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網路資源)


在我以前上班的地方 有一個叫H的女孩子

H很漂亮 頭髮長長的 眼睛很大 是個美人

 

當然 夜店的美人是出奇的多

黑暗的空間裡 每個陌生的眼光交會  都像過度渲染的期待

 

H不是愛跳舞的女生 他只和男朋友一起來

男朋友跟一群朋友喝酒 H就在旁邊陪他 照顧他 扶他去洗手間 然後叫計程車送他一起回去

像個褓姆 安靜的 很聽話

 

有一天H的包廂打翻酒 一群人不為所動 只有H過來跟我要毛巾

整理完了他把毛巾還給我 很有禮貌的跟我說謝謝

這時有人過來跟H搭訕 H露出不知所措的緊張 一附想逃走但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

『你要的水好了~』 我遞了一杯水給H 聰明的女孩便可以趁機逃脫

大概花了三秒 H才意識過來接走了水 『謝謝~ 那我先回去了』

『等會再聊喔 掰掰』 H轉身跟搭訕的男生說再見

 

我心理想著H也太善良了 實在不像熟悉夜店生態的女子

 

而那天H不意外的又扶著他男友回去 聽同事說他有來跟我道謝

 

後來 日子久了 H慢慢的從這間店裡消失

我不再看到她的蹤影 他男朋友也沒來了

最後一次只看到她男朋友和一群男生自己來 喝了幾杯久就走了 我猜他們分手了

我以為H就只是我記憶裡這麼一段某個很善良的客人 沒想到有天我們又恢復了連絡

 

有天我在ptt收信 是H寄給我的

原來我文章有時被大家傳啊傳的 有一兩篇被H看到了 他寫信來跟我問好

 

果然如我當初所猜測的 H和她男友分手了 因此也不再去夜店了

我們就這樣用信件聊 聊久了才發現原來H會很多東西

烹飪啊 檔車啊 改裝車的知識也略懂 他竟然還會麻將 算台術 真是不的了

 

『男朋友喜歡什麼 我就跟著學什麼』

H的好幾任男朋友各有著各種不同的興趣 養成他的十八般武藝

 

H談過十多次戀愛 據她說 每次都是被劈腿收場

 

這世界上就是有這樣的女孩 外表美麗 個性又好 可能還帶著一點傻大姐

 

你們一定都有這種朋友

他們什麼條件都很好 就只有選男人的眼光差了點

為了男人掏心掏肺 最後換來一個被劈腿的下場

 

會有這種結果 我很想說句老實話

這真的不是他們的錯

但他們也沒做對!!

 

愛情這種事 對兩種人最辛苦

 

一種是你愛的人好像愛你又好像不那麼愛你 因為他還有一個原配在那裡

可是又愛跟你藕斷絲連欲拒還迎

這種事情會發生 多半是有一方自作孽加鬼迷心竅

我們合掌就好 不作任何批評

 

另外一種 則是我們俗稱的紅顏禍水

五官好 心腸好 被愛對他太容易 永遠都有人排隊在追求

可是被追到手了 三天兩下的 對方丟下自己跑走…

 

他始終沒有弄清楚 對方愛上的究竟是那張漂亮臉蛋 完美型像

還是她真正的個性 她腦子裡面的那些東西?

 

很多人總有這樣的毛病:

因為是在乎的 所以要給他最多的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迫不及待的與他分享 希望參與他生活中的每個片段

那些來不及經歷的 恨不得聽他細細述說

那些往後將發生的 要牽著手一起體驗過

 

所以也造就了無數個H 跟著男朋友學著那些他根本不會的東西

關心著另一半的生活 附上無微不至的呵護

噓寒問暖 打點對方的一切

甚至為了避免對方擔心 主動的準時報備自己的每個行程

 

沒想到

最後換來的只是對方一句我的壓力好大

你不要管我跟誰連絡 你很煩 你讓我靜一靜

 

關心沒有錯

只是方法用錯了 再多的關心也變成無用的嘮叨

 

就像之前說的 會有這樣的結果

其實不是她們的錯 只是他們也沒做對!

 

『問題是我要怎麼做才對呢? 怎麼改變這樣的個性呢?』 H寫信問我

 

『你不用改變 你的個性很好 你的個性沒有問題 問題出在於你沒把事情弄清楚

 

假設我今天問你你喜歡吃什麼? 我假設你會回答焦糖布雷還有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這些的確都是好吃的食物 但今天你如果要去釣魚或餵小鳥的時候

你會選的應該是蚯蚓或者鳥飼料 而不是布雷和義大利麵 對吧?』

 

把你的男朋友當成那條魚和那隻小鳥 想想看什麼是他們真正想要的 好嗎?』

 

『好的 懂了 謝謝你 : ) 』 H回信

 

不用謝謝我 這是卡內基的書教會我的 我要謝謝他才是

 

我們常用墜入情網來形容愛情 某種程度上這代表折對愛我們從不曾準備好

而不曾準備好不算壞事

反過來說 因為這樣 愛情沒有滿分 只有更好 : )

 

用他要的方式愛他吧 : )

 

希望你我都能變得更好 也希望能夠提供一些看法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