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 25th, 09 (每週四固定發表)
這週收到的信件變多了! ( 囧" ) 選了一封內容大致如下:

(攝影於: 天龍寺, 京都 / Apr 13th, 09)

" 離分手算起來也有三個多月了 這其中卻是免不了的一些藕斷絲連 不只見了面 也有了一些親密的小動作 問他是否以有了新對象 得到的是他的否認! 然而 當我登入他的無名時 百再眼前的事實卻告訴我另外一回事 從他網誌的蛛絲馬跡看來 幾乎篤定是有了新對象了 雖然我不想跟他攤牌 但是一想起我認為他應該是那種有新對象就不會在跟我有互動的人 對於認知上的錯誤 除了失落 更是心痛 曾經對他說過 "有新對象要跟我說 我會祝福跟放下 也不會當第三者" 現在卻面臨這樣的處境 朋友告訴我要我試著不連絡三個月 我雖然明白但當每晚想起他的回一種種熟悉 實在是讓我不知該怎麼度過眼前這難熬的三個月 我只能覺得很失落... " (完)



你的問題讓我想到很多很熟悉很熟悉的問題

那些問題都是我認識的朋友最想問"跟他們分手後又恢復聯絡的男女朋友"的:

"如果分手時還有話對我說 你會想要說什麼?"

"如果還能再多做一天的戀人 你會想跟我去哪裡?"

"如果我們還有機會從來 你會不會像現在這樣珍惜我!?"

"如果 沒有再相遇 我們會不會像現在這樣微妙的保持聯絡?"



你呢? 我不知道這些問題是不是也是你們之間熟悉的對白

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是這樣從情人變成分手的情人

再從分手的情人變成了恢復聯絡有了親密關係的名不正言不順的所謂的老朋友



但我只知道每個在這樣關係中的人 都在一樣的害怕著

怕的不是藕斷絲連

怕的不是舊情綿綿

怕的不是誰沒有勇氣給誰承諾

怕的是誰先提醒對方 別忘記我們已經分手

怕的是 你們心裡都知道彼此注定無法修成正果



那一定是很難過的感受 不是嗎?

兩個人 就這樣無奈的拖著...

說分開 太遲疑 要回頭 太困難

非要到最後有一個人先離開

才願意承認留下的只是一地荒唐

還有某天不得不感傷的接受彼此曾經都是那樣的懦弱

連最後的道別都沒有勇氣開口....



還記得你信件中所提到的:"有新對象要跟我說 我會祝福跟放下 也不會當第三者"

我只想問你 為什麼非要等到那時候你才想要走?



我想每個人都有參加過營火晚會的經驗吧? 暑假的晚上 或是迎新宿營的晚會 或是夏令營的最後一天

你知道總會有瘋狂的節目 搞笑的表演 嚇死人不償命的假案真查 還有就是最後結束前圍著營火大家唱驪歌互道珍重的感傷時分

接著就是該睡覺的時候了

但不知道是因為氣氛太好的關係還是明天營隊就要結束

總值星在這個晚上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讓大家保持安靜的像是要把握最後的時光一樣 圍在營火的旁邊三三兩兩的閒聊著彼此的心事與秘密

這時候每個人也因為這樣的氣氛感染 好似要珍惜那最後一點點營火的溫度與取暖的理由一樣

變的沒有隔閡 變的勇於分享 變的即使呆在這裡靜靜的聽著大家的故事也好

變的就是沒人想在此刻回去睡覺....



只是

明知道那是會消失的東西 莫非是因為這樣 才覺得特別美好?

明知道那是該結束的關係 是否也因為這樣 才沒人敢去提起?





可惜 終究在兩個人的關係之中 沒有一個像值星官一樣的腳色

沒有人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把最後一批做在營火前的人群帶回通鋪 然後悄悄的把營火熄滅 準備明天的行程



如果一段感情是一個自己成長的證明

那麼 我想要問你因為不想面對結束以後孤單的歲月 然後縱容自己沉靜在這種虛弱的存在關係裡

這樣是幼稚還是成熟的一種決定?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曲終人散之後 一切偷來的借來的幸福 終有一天也會失去它的意義

你若真的珍惜這份感情 希望你不要因為自己的猶豫縱容 失去那份懷念"兩個人當初對愛情的美好回憶"的勇氣

我知道妳們兩個人現在的關係很隱晦 說出口了 或許就是別離 但沒說出口 這樣的關係就是壓力

互相在對方的身上埋下那種無法實現的期待種子 最後只會長出讓兩個人因不可能的現實都受到傷害的果實



明白一件事 就是療傷最好的開始

如你所說的 你知道你有三個月的漫長時間要熬 你希望你做到在這段時間都不要跟他有任何聯絡

要做到自然不容易 雖然不算小祕訣 但有些事情我想可以幫你順一順



就像營火晚會結束後一樣 每個人再累也還是要乖乖的洗頭洗澡刷牙洗臉 然後乾乾淨淨的上床睡覺 迎接全新的一天到來

對感情對生活 對你將來的人生 是不是也可以試著抱著一樣的態度?

他走了 結束了 過去了 然後呢? 我想重點來了 然後呢? 你該做的是什麼?

如果生活上要找出像所謂的洗臉刷牙一樣給人煥然一新的東西的話 是不是就像是把房子好好打掃打掃 跟朋友去愉快的走走

然後趁機買幾本想讀的書想聽的音樂想看的電影 好好的替自己充個電呢?



就像我常跟朋友說的 桐花謝了 螢火蟲走了以後 夏天就真的到了 不管衝浪也好 玩水也好 甚至到九份到貓空到平溪 都好

夏天就該有夏天的玩法

山城到了晚上 有別於都市的酷暑 涼爽的微風加上鮮少的雲層 不但能給你滿天星斗的好夜色 沁涼如水的好天氣

能趁這個時候跟三五好友一起放個天燈的話 那更會是讓人難忘的美好回憶

那是青春 那是自由 那是一種屬於自己的快樂 不是嗎?


雖然沒有人會在撥電話給你了 但是 趁著這個時刻 把所有的自由都留給自己吧

我們不是寂寞 才愛上別人 是因為彼此相信在一起會有更好的未來 我們才會相愛

所以 就因為這樣 一個人的時候 我們也才要讓自己抬起頭來

為下一份美好的相遇 先預訂一份精采!



bonne chance,

大F

管版日記:

男孩女孩行不行:關於男孩女孩行不行

延伸閱讀:

男孩女孩行不行:愛情裡的比薩斜塔

男孩女孩行不行:為什麼不要問為什麼?

男孩女孩行不行:公館大的小哀愁

男孩女孩行不行:放開那個糾察隊

男孩女孩行不行:你的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