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同步於F=Life+網站)

clip_image001


        突尼西亞首都Tunis附近有一個著名的小鎮,臨地中海,小鎮上的建築全部是像希臘的浪漫

藍白色調,其中有一家盛夏邦咖啡廳,標榜著無敵海景,是每個觀光客一定要去比個耶、拍張

到此一遊照片的景點。


        是的,我們橫看豎看就是標準的俗氣觀光客,所以當然也利用一個風光明媚的下午,學著

旅遊書上的照片,在咖啡廳裡點杯薄荷茶、來盤連螞蟻都覺得太甜的阿拉伯小點心,裝模作樣

一下。


        我承認,沒有先問價錢是我的錯,但薄荷茶是當地像開水一樣的飲料,有時到餐廳吃飯,飯

後就免費給你一杯。而旅館單點一杯的價錢是0.6D(大約台幣12元),就算盛夏邦這裡的薄荷茶,

搭配了地中海讓人昏昏欲睡的徐徐海風和夕陽,我想也不至於太離譜……


       我們一共點了6杯薄荷茶,最後結帳時,手上沒有任何帳單的侍者開口了:60D。


       我心想,16D,有點貴。不過還是付了錢。


       侍者用破破的英文再度開口:60D(大約台幣1200元)。


       我驚呆了,是sixty不是sixteen!


       補足差額後,沒有任何服務品質的侍者又笑嘻嘻的伸出手:小費?


        離開咖啡廳後,我實在憤怒難平,出發前看遍了旅遊書,價錢是很混亂沒錯,但沒有人喝到

這麼高檔的價錢,也許茶裡加了金箔或珍貴材料,總之,我們剛剛漫不經心一口喝掉的,竟是

全世界最珍貴的薄荷茶。


clip_image002


        在旅遊過程中買東西,我其實一直秉持著你開心我也開心的原則,不會花太多時間在價錢

上廝殺。有時會告訴自己,也許這輩子就到這裡一次,買貴一點也就認了。但從約旦到突尼西

亞,因為我們的亞洲臉上就清楚標示著: 。所以在買東西時,阿拉伯人常會先用

阿拉伯話彼此討論一下,然後再講出一個明顯把我當阿呆的價錢。我們一路就這麼當冤大頭,

買過大約台幣400元的罐裝水、台幣100元的超小瓶可樂、900元吃了條毫無料理技巧的煎魚…


        所以當我們接下來逛到手工藝品店時,我決定不再心軟!我警告同行的妹妹和表妹,我們

手頭很緊,沒有砍到對折以下的東西不准買!


        於是就這麼殺到日落天黑,因為我沒有看到非買不可的東西,只負責扮黑臉殺價,玩的不

亦樂乎,原來這樣的購物行為,別有一番樂趣。有時殺到老闆淚眼汪汪,妹妹和表妹不忍心面

對老闆,不斷的用國語跟我說:不要連塊錢的東西都殺價!


        直到最後,我自己忽然看中了一個精緻漂亮的水菸壺,眼睛一亮,問了價錢後,抬起頭,

說:我買兩個,算我兩折吧。妹妹瘋狂大笑,老闆瞪大眼睛,用力的搖搖頭,直說不可能,但

已經開始調降售價……


        隨著價錢一路下降,我依然咬定我要的價錢,表妹和妹妹開始拉我衣角,說很划算,很漂

亮,叫我快買…不行,挑挑眉,我不為所動。(雖然心理真的好想買……)


        最後,老闆放棄,告訴我他不能接受我的價錢,我假裝灑脫的揮揮手,走出店裡,然後悄

悄告訴表妹,放心好了,他會衝出來追我……


        這次,我一定要戰勝阿拉伯商人。


        但就這麼慢慢地,走兩步,停一下,再退半步,直到搭車的地方,都沒有人衝過來攔住我……

 

– 大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