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久等了  繼續是接下來的料理介紹

很高興能夠一直和大家一起吃下去

抱著這樣的心意努力去介紹吃過的每道菜

 饕嚴選 353



 

 

安康魚湯

DSC03812

美味度:7.2   價格:50元

    如果說到海港大吃一頓是一種樂趣的話,其中有很大的一個原因一定就是那種發

現的樂趣與簡到便宜的幸福感。用這樣的方式來介紹這道安康魚湯我想應該視在適合不過

了,在港口邊無意中遇到了魚販用三尾50元的價位叫賣著,於是抱著一半的玩心就這樣

把他當成了今晚魚湯的主角。安康魚的肉質具有彈性卻淡雅,以前對他的印象都是停留在

冷冷的冬天那一鍋熱呼呼的味增湯。還有那塊堪稱為美食經典的安康魚肝,不過很可惜的

這次魚肝竟然被處理掉了因此並沒有嚐到這樣奢華的鮮美。雖然如此湯頭的鮮甜仍然給了

大家一個深深的印象,雖然說不上年輕,但是能夠嚐試到新鮮的滋味的話,不管幾歲都是

一種難忘得愉快才是。

 

評價:

薑絲有點下的太猛、但卻

跟當天的菜色不衝突、甚

至是清甜 ─ Serena

魚肉的鮮甜都在湯裡面

─ 鮪魚

這個分數主要是給他的價饕嚴選 532

格,三尾五十塊,哪裡找

阿,下次應該多買一點直

送日本料理店,安康魚肝

可是很珍貴的阿!!! 

 ─ Abby

湯頭鮮甜不膩,為海鮮大

餐畫下一個清新的句點:) 

 Angelica

安康魚的口感很Q,湯很

清甜,骨頭很可愛:) ─ 

建豪

 

 

 

芙蓉蟹

饕嚴選 683

美味度:9.7   價格:760元

    能夠介紹這道菜,深深的覺得非常的開心。主要的關係不是因為螃蟹有多麼的生

猛,而是因為大家都非常的為這道菜的美味著迷!主角是19兩重的大沙母,用來與牛蹄

蟹一別高下的比較著兩種不同的美味。討論了半天,最後決定請店家幫我們做成芙蓉蟹的

方式上桌。雖然清蒸的也一定很好吃,但是能夠吃到這麼大支的芙蓉蟹想必也只有這裡才

有了。螃蟹的美味隨著湯汁的精華一點都不浪費的保留在帶點微甜的芙蓉蛋裡,放棄了筷

子直接進攻,美味的蟹膏更是毫不客氣的塞滿了整個蟹殼。蟹肉的美味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像是上癮一樣不吃得乾淨會不滿足的!相當暢快的一道料理。

 

評價:

最讓人驚艷的其實是盤底

吸滿精華的蛋!!!所有

精華在口中瞬間有種解放

軍唱beat it的感覺 ─ 饕嚴選 590

Serena

有卵有肉...沒有不好的理

由 ─ 鮪魚

我對螃蟹完全沒有抵抗

力~ ─ Abby

四個字: 爆炸好吃!!!!!

^Q^ ─ Angelica

鹹辣度適中,炒出蟹的

口感和質料。 ─ 建豪

 

 

 

盲鰻

饕嚴選 701

美味度:9.0   價格:220元

    店家推薦了我們這一道料理,即使有點蚵仔酥也無所謂,這個一定要點!抱著既

然這麼有自信就試試看吧的心態點了一份,結果味道卻出奇的好!盲鰻不算第一次吃到,

但是能夠吃到的場合也不多,雖然不是現流的,但是滋味依然是很鮮美而肉身的彈性也依

然很好!老一輩的人把這個叫做龍筋,口感可以依此而想像一番。料裡的做法就和炒龍珠

一樣,但是因為本身是魚肉的關係,所以先甜度上還是略高了那麼一節在,整個先炸過再

下鍋炒的香香酥酥,拌上花生,蔥段,蒜末,辣椒因此炒起來香味十分誘人。但盲鰻的嚼

勁十足,咀嚼的過程中甜味又會慢慢釋放出來,讓人一吃了就不想停下來的一道料理。

 

評價:饕嚴選 698

超級下酒!!!當大家都說吃不下

之際、我一個人默默的就把它吃完

了XDD ─ Serena

其實感覺不出在是鰻魚 ─ 鮪魚

高級版的鹹酥魚,不愧是店內招牌

菜 ─ Abby

很下飯的菜,讓人不知不覺又吞了

好幾顆 ....簡直和洋芋片一樣害人

XD ─ Angelica

彈牙下酒良伴,口感非常好。 

─ 建豪

 

 

 

以下是關於該店的實用資訊與詳細評價部分:(評價僅供參考,滿分為五顆星) 

饕嚴選 460

店名    :大溪漁港 

地址    :頭城鎮大溪里外大溪路375號

地圖    :一起吃飯的朋友大台北美食地圖   (點我跳轉)

電話    :

我想報名回鍋:我也想吃這家卻找不到人,我要報名湊人數  (點我跳轉)

綜合評價  :★★★★

適合朋友聚餐:★★★☆

適合情侶約會:★★★

適合家庭聚會:★★★

餐廳氣氛  :★★★ 

價格划算  :★★★★☆

美味滿意程度:★★★★★        (就該價位而言) 

服務品質  :★★★

再次拜訪意願:★★★★

推薦朋友意願:★★★★

消費金額(飲料另計):6人用餐,每人約700元

用餐建議事項(集合大家意見):

    1. 愛吃蟹黃膏的朋友點餐時可能要事先提醒店家,避免太熟吃不到蟹黃膏。 

    2. 喜歡慢慢品嚐海鮮的朋友可以請服務生調整一下上菜的速度。 

 

 文末附上本周一起吃飯的朋友的留言:

饕嚴選 777

 (攝影於 大溪漁港, 宜蘭 /Sep 11th, 10)

 

Serena

大家我們忘了給大F去宜蘭的車錢...... 請下次看到大F的時候要記得還他喔 :D

海龜湯和滿天的星星是這個暑假最完美的句點:D

鮪魚

大家好..想必大家應該吃了很爽的一餐

Abby

感謝大家帶來的美好一天一夜的旅程,讓我見識到原來有這麼多人對美食都這麼熱愛

,火車上吃福隆便當、加上豐盛漁港晚餐,吃的這麼飽了、還繼續討論推薦餐廳、回

民宿繼續看大胃王節目,過沒多久火就升起來開始烤肉,真是不枉美食團的稱號,早

上民宿老闆接我去火車站的時候,連問了我五個地方,我都說我們沒去,我實在不好

意思回答:阿,我們是專程來吃飯的啦XDDD

Angelica

我很享受與大家一起去漁港採買新鮮漁獲,試吃海產與魚販博感情,討價還價的氛圍...

和著飄來的陣陣海風味,so refreshed~:)我常常走在後頭,拍著大家的背影紀錄著我們

的足跡 謝謝大F、Serena、Abby、鮪魚、建豪,因為你們,讓我擁有一個非常棒的漁

港美食之旅! :*)

建豪

謝謝大家給我很棒的生日!! 印象深刻呢,在黃昏裡踏出魚市場,大家的臉上都好像

在發光呢:P

大F

很榮幸能夠跟大家一起開心的用餐,這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