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about Lily Chou-Chou.Arabesque


(圖片來源:All about Lily Chou-Chou  ─  【Arabesque】)


 

    我一直都覺得,跟吸氣一樣重要的,就是呼氣。兩個動作都能平衡了,才是一次

完美的呼吸。
有吐才有納,有失才有得,一切的道理都這麼的自然,雙手就這麼大,能抓

住的又有什麼?那麼人的生命這麼短暫,有記憶的故事怎麼會沒有遺忘的一天。


    永遠活在過去的人,沒有辦法爽朗的往前看。行囊裡裝滿了沉重而不需要的東西

,這段旅程你我又期望能走多遠?人的心的容量有限,在努力保留回憶的意念驅使之下,

我必須要說我真的不清楚留下關於過去曾經錯過的一切,人生的最後到底還剩下什麼。


    有沒有可能想過,每個人其實都是自己最好的治療師。而遺忘是讓我們避免無時

無刻不活在迫害之下的最好藥劑。有些時候那些再也記不起來的,請試著當作那些再也不

會困擾我們的。生命中本來有很多我們不用去計較就能平衡的很好的東西,就因為這樣我

們才能去專注在更重要的事情。有時候,或許我們都應該要慶幸我們不需要隨時注意著自

己的呼吸才能維持生命。


    如果我們一生都必須惦記著呼吸,那除了呼吸之外,我們將僅剩下少量的時間來

處裡更多讓我變得更充實的事情。我們渴了才懂得去喝水,餓了才知道要進食,痛了會難

過,得到了會開心。發生了事情以後,才會有他該有的反應。既然如此,或許我們也該更

寬心的去面對那些不再出現在回憶裡困擾的問題。畢竟如果我們這一生都必須在回憶裡掙

扎著避免遺忘那些寶貴的回憶,我們的人生不也就失去了很多機會去探索新的自己。


    別因為回憶的失去感到遺憾,那是我們的軌跡往前移動的證明。


    希望幸福是你我難得的人生最大的祝福。


-F

  守則七:學會去接受遺忘就像學會去接受失去,都是為了以後能擁有更寶貴的東西。

  守則八:當一場痛苦變成歷程不再困擾你,請珍惜心中的澄澈,探索新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