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開到酴靡花事了 11/1/2008 舊金山,花園小道



lombard-street-picture




  人說人生最有趣的,莫過於逛花園,百花綻放,希望凡事能夠好景如常。紅男綠女,

摩肩擦踵,美不勝收,總是人間難得事。花園逛著逛著,進步到了用搭著的。這裡原來是

段下坡路,舊金山是沿著山谷建築而成的,三條橋,一個超級大的峽灣,往內延伸進大約

半個台灣深度的地中海。與天爭地,這裡的建築總是不得以的高高低低,像是香港。讓人

忘記了所謂的山坡和平地的定義,以及何謂的地平線或者何謂一覽無遺。美麗的天際線被

一棟棟大樓點綴,這樣的都市和這裡的人類都有著各自的智慧,去創造屬於他美的美好。


  往下走去,是叮噹車,路邊不遠,小義大利靜靜的述說他的美好。然後旁邊是鬧區,

中國城,附近有同性戀街,花園的旁邊,山坡上有幾間有名的老店。像是老雙聖,還有那

一球有名而迷人的甜點:舊金山大地震。漁人碼頭,金門大橋,那些則是遊客們值得探討

和炫耀的另外一份工作。而我的目的地不是如此,我不像一個遊客一般,我只需要設法打

發我的寂寞。今天日週日,我必須做點什麼才好。我和朋友約好了出來散心。


  像是把回憶拋進箱子裡牢牢關上,今天的我只想走馬看花。


  所以還真的是走馬看花了,只是多了一點現代的感受去呼應納傳統的情緒,我們開著

車,逛起了這斜坡道的大花園。逛這裡的花園是不用花錢的。一毛都不需要,除了開車的

油錢。這裡的花園由一家一戶的人家半自願的貢獻而成,整個下坡到家家戶戶的花園相連

,就成了這種自然而然的特殊花園,斜坡陡峭我們必須左彎右拐的緩緩往下開。而在其中

遊走像是人在了美好的童話中打轉。百花齊放的美好,也許也是讓人感受著一絲絲遺憾。


  會凋謝的東西,一向不是太能夠的引起粗心大意的我的注目。也許側臉過去是為了怕

看到哪一天他就這樣凋零散落,也有可能是我怕自己太過牛角尖的,老是往那些不好的方

向去思考。比方那淒美震撼的曇花一現,遑論只能讓人體會到何謂恰逢其盛的櫻花雨,或

者無念無生的優曇婆羅。


  或許花就是花,哪有這麼多哀傷的一切呢?塞在車陣裡,腦海中卻只有這樣的回憶和

想法。停滯和緩慢是很惆悵的事情,偏偏有些東西就是這樣的讓人心煩。山茱萸,讓人遠

行的祝福。彼岸花,美麗而哀傷,帶有一些不詳的氣息。當然,還有那不能遺忘的酴靡,

美麗的白色小花,是花季裡最燦爛也是最遲的一位訪客,來的時候儀態萬千;離去以後也

把整個花季王朝一起帶走。紹華盛極,簇擁之下又如何去思考與面對接下來的一切空虛。

人在車陣裡,躲避著寂寞煩惱著停滯的緩滿帶來的不愉快,可曾稍加想過,再轉兩個彎,

遠離了這花園,這車潮,這擁擠。接下來漫長而無奈的日子要如何度過?


  愛情到了盡頭,便也是酴靡悄悄綻放之時。






免責聲明:

文中所有的一切都有可能是虛幻和杜撰,內容包含但不 限於情節或背景或在其中發

生的所有事件,煩請讀者熟記於心。


希望幸福是你我難得的人生最大的祝福。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