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蒙BIOS Monthly邀稿)


  不要小看夜班的工作,它會消耗掉比你預期更多的體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而我則是在不情不願中成了長期夜貓子,還是要勞動的那種

!熬夜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只是撐著不睡,看看韓劇,上網聊天,不知不覺就是夜深人靜的

半夜兩點,打個哈欠伸懶腰,扭一扭身體準備睡覺。明天的爬不起床留給明天去傷腦筋,

此時此刻是屬於自己的獨處幸福。


  但就在同時,可憐的一個個酒保們正在補著冰塊扛著啤酒,吵雜的音樂,污濁的空氣

,準備處理各種可能的突發狀況。看了看手錶還要一個半小時才要last order,然後是煎熬

的清理吧台,掃地、補酒、刷地、結帳的時間,此刻的我們離疲勞很近,離休息卻還很遠。


  「ㄟ,我問你。如果有下輩子,你想要當什麼呢?」


  某個喝多了就變成好奇寶寶的常客問了這個問題。嗯~其實我很怕在忙得不可開交的

時候遇到這些沒有標準答案的東西,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想不要下輩子, 我現在就想變成

聽不懂中文的外國人,這樣你問什麼,我都可以笑笑的說:「Sounds interesting, but I didn’t really get it.」,

然後再補上一個超級甜的微笑,看起來真是超級nice!喔,老天!不但要當外國人,最好

還讓我當帥一點的那種。

  

  外國人有外國人的煩惱,他們的生活麻煩不比我們少多少。比方學著從小培養著紳士

風度,學著避開一些微妙而敏感的問題,然後生存於那些他們不說我們就不知道的小規則

裡,像是男生不要帶香煙盒去洗手間,女生一個人去夜店那有些酒不該點,像是奶酒就別

點,除非你想讓人覺得你有機可乘。


  你看多好,台灣都沒有這種規矩。



  我以為女生都喜歡奶酒,畢竟沒有什麼比一口濃郁的香醇更讓人感覺幸福了。用一點

點威士忌,一點點橙酒,一點點細糖,然後是草莓糖漿、草莓酒、榛果醬,最後加上香甜

無敵的白酒,份量最好足以醉死一隻貓。用比平常大的力氣多搖幾下讓奶香融合均勻,倒

進寬而廣的高腳杯裡,最後細心的濾掉表層的影響口感的泡泡,醬子喝下去才能完整的享

受到草莓酒和奶酒揉和而成獨一無二的香甜,那是一種開心源自於你消失已久的內心深處

,也是一種幸福蔓延到意識最遠的邊界,什麼都很好,一切都很好,只要別低估這隻酒讓

自己醉倒。


  這隻調酒的濃度30%起跳,別因為順口把你的戒心丟掉。


  「這什麼?」

  「草莓奶酒,慢慢喝。喝完你要回家了!」

  「ㄟ,你還沒回答我。如果有下輩子,你想要當什麼呢?」

  「反正下輩子也會失去很多東西,不如這輩子好好的認真活下去。」


  期待著下輩子的我們,是否也想過,活著的這輩子,就是上輩子心中最期待的下輩子呢?

 



不能掉以輕心的草莓奶酒:


奶酒    45cc

草莓利口酒 15cc

威士忌   15cc

橙酒     5cc

草莓糖漿   5cc

榛果糖漿   3cc (有沒有香味會差很多喔!)

放進加滿冰塊的雪克杯裡瘋狂搖晃40下,濾掉泡泡,倒進寬而廣的高腳杯裡。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