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主題:饕‧嚴選 牛排全餐 Mar 19th,2011

001

目的是一次嚐盡所有的主餐:王品牛排

總評:總和評價8﹒6分,份量驚人價位體貼 服務細心氣氛熱鬧




一場滿足而豐富的美食饗宴,饕。嚴選的最後一篇。

介紹的是王品四種挑突破的創新料理。

                         (如果你對上集有興趣,可以點這裡)

 

肋排類料理第一道:小犢牛

饕嚴選-324

推薦度: 71﹒5  美味度:77﹒5

 
    我想這道菜應該會有一定的支持度。小犢牛的肉質非常軟嫩與白肉相似,搭配白

酒比紅酒更適合。極細緻的肉質所以即使烘烤過柔度還是很剛好,帶骨的部分不容易切開

證明了口感保持在絕佳狀態。但另一方面我認為比較可惜的是小犢牛的一個優點沒有發揮

出來:他本來應該有一股奶香加上清淡的甜味。但這個柔嫩的鮮甜卻被過重得香料蓋掉了

。在推薦上我還是給他很好的評價,只是因為是很喜歡的食材所以多說了兩句,把原因寫

下來給大家做個參考。

 

 饕嚴選-328 

評價:

饕嚴選-326覺得有一股不是很能接受的味道

犢牛味道與肌紅素均不重,主要吃肉本身的軟嫩口感與鮮。沒有太多調味,烤過後上盤,多汁與其色澤會讓人懷疑這真的是牛肉嗎。或云熟成後風味更佳,讓我很想一試這牛肉再熟成更久,會成為怎樣風味呢,值得期待。

建豪

肉質較扎實,口味輕淡不失鮮肉甜美

bobo

就是牛肋排,還蠻好入口,但不會太驚豔。

涵婷

 

 

 

 

肋排類料理第二道:法式羊肋排

饕嚴選-340

推薦度: 82﹒5  美味度:80﹒3


    越來越多店家欣賞小羔羊的美味。別等到羊長大了只剩下濃烈鮮明的氣味改趁年

輕的時候來品嘗細緻而甜美的小羔羊肉便成了聰明的選擇。小羔羊的火侯控制得很OK,

與小犢牛料理的方式相去不遠,因此調味料氣息強烈的困擾依舊難免。唯一不同的是店家

復上了一疊檸檬沾醬反而把香料過強的缺點變成了優點。羊肉和很對味的辛香料用新鮮的

檸檬汁襯托,品嚐肉質軟嫩之外更體驗了一場刺激的味覺遊戲。檸檬很新鮮所以調味不單

調同時能把小羔羊的油脂香帶出來。另一方面一樣可惜的是他的甜味,就跟小犢牛的問題

差不多。

 饕嚴選-344 

評價:

饕嚴選-345喜歡羊小排大於牛小排,沒有羊騷味,肉質夠嫩

沒有什麼羊騷味,且這道要吃三種口味,拿錫箔紙包起骨頭部份,先吃一口原味,再沾上醬汁,最後我覺得很妙的是,沾上檸檬汁一起入口,很驚喜的口感,很特殊又說不上來,挺推薦這樣吃的。

涵婷

香嫩多汁的羊小排,羊騷味不重可安心食用。

bobo

在解說下試吃了油線分開的兩塊羊肉,其騷味真有不同。羊肉的氣味來自腸胃道的細菌產物,多儲存於脂肪中,故選用脂肪不多的小羊,氣味自然較淡。不怕羊騷味者可吃油線以降部位,可感覺肉汁沛滿,令人滿意。

建豪

 

 

 

 

玫瑰鹽酥烤牛小排

饕嚴選-312

推薦度: 80﹒0  美味度:77﹒5


    牛小排最像日式或西式的牛排。如果對於外面較常見的牛排情有獨鍾的話這道料

理非常適合推薦給大家。王品的品質有他固有的一定水準,先把表面煎熟鎖住肉汁,再下

鍋烤熟後切成美麗的薄片,短暫回烤逼出胡椒類的香味。軟嫩而均勻的口感能吃的到五分

熟才有的鮮甜也沒有腥味就是一道成功的牛排料理。而我個人覺得這到牛排有特色但不是

那麼風格強烈而明朗。簡單的說,可能和其他店家的牛排表現相去不甚遠。

 

饕嚴選-322


評價:

饕嚴選-314不是全熟的牛排,不過是切好後端上桌,肉汁有點流失很可惜,外酥的皮搭上七分熟的肉,很不錯

上桌時那粉紅的表面真的無比吸引我,這道菜也是唯一一道牛肉是切開後才上菜的,因為在廚房切開後,還進烤箱回烤5~6秒,吃這道主餐,請一定要表面較熟處和粉紅色的肉一起吃,兩種不同的口感,讓人回味再三!

小豬

剛端上桌的時候,看到肉中心的血色會有些卻步,但放入口中後那才是驚艷的重點,保有了肉質原有的新鮮口感與原汁原味,合併外圍較熟的肉質與最外層的為酥多層次的肉質口感很不錯,玫瑰鹽與現磨胡椒顆粒更帶出一些味蕾的刺激。

bobo

美式作法,加以重胡椒口味。主廚在切開小排後又入爐略烤,帶出胡椒香氣,但
我覺得不如切開後即上桌,以保留牛肉的鮮與多汁。美牛之口感、氣味可從此略
知一二,但胡椒稍嫌過了點。

建豪

 

 

 

紅酒燴牛膝

饕嚴選-348

推薦度: 85﹒0  美味度:85﹒0


    慢慢的法國料理也被加進菜單理。松露濃湯,松露沙拉,主菜當然也該嘗試紅酒

燉牛膝。馬德拉醬汁的個性明顯,酸味能把肉的美味度提升像是蕩鞦韆一樣拉高了。慢慢

燉煮的結果逼出膠質也讓肉質的口感更為柔嫩,小火和耐心才能把筋膜燉煮得入口即化。

最美味的要屬於躲在兩塊大肉塊之間的柳葉魚大小的小肌腱了,香嫩鮮滑的口感和之前吃

到的毎道料理都有所不同,這道菜什麼都不錯,而醬汁如果換成Demi-glase得

濃郁的傳統風味不知道會不會更好一點呢?

 

饕嚴選-356

 

評價:

饕嚴選-350膠質豐富

很不錯的一道,處理的很不錯,肉質軟嫩很好切開及入口,附上的洋芋泥也很好,綿密但不會過乾。

小豬

肉質很軟嫩很Q,而且很特別的是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好吃到會忘記他其實是牛肉

bobo

牛膝久煮後膠質都燉熬了出來,滑入嘴裡,三兩下進了咽喉,很是舒服。結構上雖然都散了,但口感卻很完整,筋是筋,肉是肉。因為調味是重的,搭配番茄帶出清爽,而借洋芋泥吸收膠質湯水,呈現出另一種綿密的口感。紅酒調味佐以紅酒,很棒!

建豪

 

 

 

 

以上是這個月的饕。嚴選,除了大F之外邀請了兩位最辛苦的團長(荷包扁了不

少),另外還有兩位神秘人士,魚和Bobo。很感謝也很珍惜愉快的用餐時光,希望有

一天,有機會能和大家再一次一起愉快的用餐。

 

 

 

附上大家的留言:

饕嚴選-185感謝大家讓我這個不速之客報名成功,看到照片上 網誌上一個一個人物活生生的跳出我面前感到好有趣。建豪最近喜歡看犀利人妻,因為常常注意網誌動向所以我早就知道了XD!我也覺得很發人深省。大F很用心是個懂很多的紳士,和我之前以為的形象不太一樣,謝謝你的禮物。涵婷,bobo人也很好相處。涵婷很開朗總是話題不斷,bobo帶來的可麗露好好吃。其實我本來不太愛吃甜食都覺得心動了歐XD!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繼續參加

很開心和大家有個美好時光,能夠一次吃完全部的主餐是我的夢想,又不用擔心
別人不想與你分享,這次謝謝大家,讓我超滿足。

涵婷

饕嚴選-388涵婷:好久不見~見到妳真開心~聊不完啦~~~~ 
健豪:用心招待外國朋友...真是台灣之光阿! 期待你分享道地咖哩料理食譜!
魚:很用心的女孩 ^^ 期待下次的相遇喔~回要分享外地美食心得~
大F:下次應該來個衣著主題或是什麼的... 如果今天有人穿旗袍就太完美了 哈哈~

bobo

我覺得每次跟大家吃飯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像涵婷是個細心的人,每每點出我所
沒注意到的服務讓我覺得處處是心思。王品重視顧客由此可見一斑。

建豪

每次都讓我覺得就這樣畫下句點太可惜,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愉快的聊下去。

大F

 

饕嚴選系列連結:

        饕。嚴選 - 王品台塑牛排(上)

        饕。嚴選 - 王品台塑牛排(中)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