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 20th, 2008

DSC03331

除了體重增加的困擾之外 吃東西對我來說可是一點負擔都沒有的東西

什麼膽固醇脂肪酸血管硬化都好 通通都可以當作飯後閒聊的內容也無妨

當然不是用這樣跟大家說"盡情的吃吧 不要顧記一切了!" 當然不是這樣的

只是 恩 該怎麼說呢? 就好像用來證明自己的有多愛吃而已.小時候我很愛吃蝦子喔 還有喜歡吃一種小螃蟹 味道很好 一次可以吃一鍋!想不到念了國中以後體質就改變了,麻煩的事情來了,不管吃蝦吃蟹我都會全身過敏,發癢紅腫到一整個手臂都穿不進衣服裡!後來想想覺得這樣 不是辦法 畢竟對太愛吃的我來說,這根本就是絕症了,一定是要解決才可以啊! 於是我想到一個很聰明的方法~ "既然是過敏 那就天天吃不就得了! "(總之雖然是歪理 但請當被我騙一次的好好試試看 搞不好意外的很有效喔! 你看 要不你就跟我一樣克服了 要不你就因為不能吃而變瘦了)

說真的,就這樣過了好一陣子之後,我對蝦子螃蟹的過敏竟然好起來了!沒辦法~ 我想我就是一個對吃東西這件是這麼執著的人啊

本來禮拜四就要去這家牛排館的,但由於Sumek要離開了,大家改一起吃他愛吃的泰國菜順便小聚,於是我的牛排之旅也就只好延後,那晚三個 人點了不太多.加上這陣子吃了太多亞洲菜的關係.整個晚上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相對上竟然是San Jose的夜景.雖然來過這邊很多次了.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好好的照個相.這條街上有幾家不錯的小酒館,雖然下班都晚到沒有時間聚會了.但還是會跟大家說要 是有時間,一定要來坐一坐 (就像老闆說的:沒事,就早點下班喔~!)

DSC03211 

鬧區內的一個小廣場 緊鄰著摩天輪的是一間色彩鮮明的戲院

DSC03224

這是台灣比較難看到的無人捷運站 當然更不用說柵欄什麼的

 

今天要去拜訪的地方是頗有古老西部風格的牛排館"Texas Roadhouse",雖然是連鎖店但在我住的灣區卻只有一家而已,加上開車又比較遠的關係.所以像這樣整個晚上都沒事只想要好好吃東西的假日夜裡,心中 就會湧出:哦~那不如來吃個牛排吧! 這樣的念頭.這一帶的牛排連鎖店並不少,一般最常見的是"Black Angus"或者"Outback",但老實說真的要吃牛排的話,就算開車比較遠一點還是來這家會讓我感覺比較開心(當然如果把SF的如絲葵算進去的話那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DSC03280

顯目的德州招牌 雖然對牛來說很抱歉 但這家的牛排真的還不賴!

 

一進店裡,通常最吸引大家目光的, 應該就是在昏黃的光線下出現的滿地的花生殼喔,其實我也不知道花生殼隨地丟是誰發明的,講到這裡就讓我想到新加坡的羅斯福酒店(也就是發明大名鼎鼎的新加 坡司令的飯店),在那邊除了有人工搖扇點綴的天花板,一年到頭固定在飯店裡出現的鮮紅色主角:新加坡司令之外,最常出現的就是跟這裡一樣的滿地的花生殼 了.

不論你的坐位是在店裡的哪個角落,服務生都會事先在帶位前把桌上的花生補上滿滿的一整桶.等待的時候,你就可以一邊嗑著花生一邊跟好友閒聊,接著順便替他們的店裡製造出更多的滿地的花生殼....

DSC03289

每桌上都會付上的一整桶帶殼花生,你可以選擇裝在下方疊起來的桶子裡,或者就隨性的往地上扔吧!(服務生也會建議你這樣作)

 

通常在不太忙的假日裡,我都習慣在餐前來一杯所謂的假日咖啡(原諒我自己這樣取)用來開始享受這一天的假期生活(因為基本上吃完晚餐就是要 睡了,這樣也比較好睡一點嘛....)大家想像到美國的食物都會想到份量應該是很大的.這裡的食物基本上當然也不例外,分量真是大的非常驚人!簡直就是要 讓你體會什麼叫作"讓你吃完以後一個月都不想再吃牛排"的份量了!

雖然是如此,不過如果還有胃口的話,請你千萬不要輕易的放過他的前菜,對於愛吃的我來說有一道一定要好好介紹的料理,那就是在台灣不太 常容易看到的洋蔥花.說實話這家餐廳的洋蔥花是真的很好吃,所謂的洋蔥花這種料理呢,顧名思義就是一整顆洋蔥切成花狀直接下去炸,炸到外皮酥脆而裡面的熱 騰騰的洋蔥還保持著所有水份和甜味,一整個咬下去香氣撲皮甜味四溢的時候立刻裝盤,中間付上沾料碟就直接放到你桌上的爽快料理,這樣的說明法我想大家一定 很能想像他的味道了吧! 小心翼翼的撥下一大瓣沾上醬汁送進口中,恩~你會跟我一樣感謝怎麼上天會在世界上誕生了幾個天才,發明像洋蔥花這種美味的料理....

DSC03305

這杯就是我的假日咖啡了,說明書上的功效是用來開啟假日的每一天.Bon jour~

DSC03317

台灣偶而也見的到的洋蔥花,相對上這裡的洋蔥較軟,炸粉上兩邊的味道各有千秋,建議搭配冬季生啤酒一起享用

 

即使不點前菜,店家還是會為你準備好吃的現烤手工小餐包,接下來理所當然就是主菜的部分了(咦...寫了這麼多不是早就應該已經飽了??還 沒道主菜啊?).千萬不要有這樣退縮的念頭,人生這種東西,有時候是靠著美味去記憶的,這點至少對我來說是千真萬確!很多地方要是路名忘記,地方記不起 來,我都會先想那有吃過什麼好吃的東西,常常靠這樣一路倒推,整個來龍去脈枝微末節就會被記起來了.這麼說來,要是我一邊念書一邊吃美食不就太好了!我記 得那時候吃雞排在看課本第三頁第六行第八個字好像是....

來介紹這邊主菜的選擇好了.雖然是所謂的牛排館,但是該有的海鮮,雞肉還是一應具全,而既然是來吃牛排的,我還是要推薦這邊的每個不論 是口感或是分量都超一流的牛排了,在進店門的時候通過的走道就可以看到冷藏櫥窗裡面今天現場還有提供的牛肉,有些太好的部位去的晚就沒有了!一邊讓服務生 帶位的時候可以一邊打聽今天有哪種牛肉比較好,不過一般來說這邊的品質都在水準之上,任何選擇都可以讓人開心的享受.而我個人偏好一向都是好吃的肋眼,尤 其是邊邊的一圈接近油花的部分.對了,這裡的牛排熟度會跟大家想像中有所差異,依我個人經驗的結果,rare倒是比較接近我想要的6分熟,雖然大家都會貼 心的告訴你rare是三分熟喔,很生喔之類的.恩~結果果然還是我喜歡的6分熟度嘛!Medium就對我來說有點太老了.如果喜歡吃得比我還生的人,你可 以跟他說你要blue,請抱著偶而試一次的心情期待他們接下來的表情吧!

通常如果不太餓,光牛排就非常好吃了,但是來這邊果然就是要吃肉吃到開心啊!如果你還有這樣的勇氣的話,那就挑戰牛排和肋排組合吧.細 火慢敦的肋排慢慢烤熟後在淋上香味四溢的醬汁,拿刀子切開以後不要拘束的直接用手抓著吃吧!慢工細活才能夠散發出的美味就是要這樣享受才夠滋味,如果假日 咖啡喝完了,不妨試試看再搭著紅酒享受相承的味道.恩~假日的晚上就是要這樣悠閒的享受的時光!

 

下一次,我們去看看這邊的聖誕節美景吧~!

DSC03331

深受我青睞的肋眼三分熟與豬肋排合餐,放心!卡路里是不存在的!! (心中默念)

DSC03310

店裡隨處可見的花生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