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蒙BIOS Monthly邀稿)

  幸福是這個樂團的名字,但是很少人知道這件事情。他們有個比較時髦的英文名字,

可惜我忘記了。人如果記住太多事情就會變老,至少我一直是這樣覺得的。


  主唱是個大鬍子,拿手的是英文老歌,不是木匠兄妹或者披頭四那種軟軟的,他很硬

核,開嗓都要用皇后樂團的歌曲才可以。想想也對,如果硬要在夜店唱個什麼Yesterday

之類的,那連喝了10杯咖啡的我們都會睡著。越晚就要越熱鬧,吵雜的感覺才能讓精神更

好!


  其實他們唱的Yesterday也非常好聽,但是一樣很少人知道這件事情。


  『為什麼夜店這麼多人呢?大家都不開心嗎?』多愁善感的小學妹問了這個讓人有點

無奈的傻問題。他的杯子空了,我正準備替他調第二杯酒。


  我一直覺得如果心情不好才喝酒的話,酒就太可憐了。嗯,酒可以亂性,酒可以澆愁

買醉,可是酒也可以拿來慶祝、品味,拿來慢慢享受啊。剛好遇到這個月的第一個周末,

拿了薪水不來慶祝一下總覺得有點對不起自己,房子離我好遠,車子離我好遠,可是至少

可以對自己好一點,給自己一些感覺幸福的消遣。音樂這麼好聽,你看輕鬆多好!



  把長長的collins杯裝滿冰塊,杯口裝飾鮮紅的櫻桃,一面把midori liquor倒入雪克杯裡

。這隻酒的顏色異常漂亮,散發滿滿的哈密瓜香甜,當然價格也不便宜,因此下班後調給

自己喝的酒常常都會用上一點midori犒賞自己。一同加進杯裡的還有一點點的瓶裝萊姆汁,

酸味溫和不會太過鋒利,最後再淺淺的加入嚐不出味道的whisky,目的在於把香味提出來

就好。哈密瓜的香味對了水變的單薄,用圓熟渾厚的whisky組合起來才能完整的散發芬芳。


  『可能也是為了調劑吧?畢竟明天醒來了大家還是要好好的打拼過生活。』


  如果whisky味道加多了,整隻酒的風采就跟著走樣,味道難喝不說,顏色看起來厚重,

拖垮了那種輕盈沒有負擔的形象。調酒的拿捏好像日子的安排,輕重緩急有它該有的道理

。人不應該每天忙於工作,也不該把玩樂當成生活的重心去處理,調劑是一種放鬆,放鬆

完了我們還是要好好面對接下來的生活。幸福樂團每年在約翰藍儂的紀念日唱一次Yesterday,

剩下的日子還是把靈魂賣給了搖滾樂的狂熱,分清楚現實和夢想的邊界,我們懂得珍惜快

樂。



  從冰塊裡散發的綠是晶瑩剔透,新鮮的檸檬會把整杯的顏色弄濁,不如萊姆汁製造的

透明,沒有比輕鬆更好的口感了,淡淡的酸甜剛好適合哈密瓜輕盈的芬芳,一切都配合的

很好。我另外打開一罐無糖的蘇打水,讓人依喜好調整甜或淡。


  『Mi.Do.Ri,這是日文,綠色的意思,發音起來的話是米.兜.狸』

  『哇~綠色叫米兜狸啊?好可愛的名字喔,感覺喝了會很幸福!』

  『...藍色叫啊喔,紅色叫啊咖。感覺喝了會慘叫。』


  或許幸福是一種幻影,把現實和夢想的兩種生活拉近。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erg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